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梅露可角色短打】(合集三)琦珂、瑪露梅拉塔、諾諾、弗舞



(七)乘著果醬之風,走啦!

【萊姆的果醬姬:瑪露梅拉塔】
【戰女僕/熱心護衛者:琦珂】



  果醬,由大地孕育的甜美果實和糖、鍋、料理人的技術結合之後,催生出來的美麗點心。酸、甜,果漿的味,以及寶石般的色澤,在餐桌上扮演醉人的角色,不管是再高級的甜點還是糕點,只要少了果醬,就無法稱上完美。

  然而,果醬,卻總是沒辦法擔當餐桌上的主角。

  在點心之國的果醬世界,穿著萊姆色連身洋裝、金色的捲長髮綁成雙馬尾、外表十分年幼的公主-瑪露梅拉塔,趴在自己的房間床上,嘆了一大口氣。她那檸檬色的雙瞳,閃著與平常活潑可愛截然不同的哀愁。

  「怎麼樣都找不到啊!傳說中的七色果醬……!」瑪露梅拉塔愁眉苦臉,聲音沮喪沒精神。「這樣就沒辦法讓大家知道果醬真正好在哪裡了!嗚!」

  「公主陛下……」

  在房間門口,陪伴在瑪露梅拉塔左右的是,有著大坡浪褐色長髮、穿著女僕裝的公主隨身女僕,珂琦。

  「但公主陛下很努力了、也跟癒術士先生走過很多地方,推廣果醬的美好了,不是嗎?」珂琦微笑,試圖安慰對方。「所以呀,只要之後再努力的話,大家一定會……」

  「有那麼簡單就好了!」瑪露梅拉塔嘟著嘴,使著性子大喊。「每個人都一樣,就算知道果醬有多棒、知道現做果醬好吃到什麼程度,也嚷著什麼要配上土司、貝果、巧克力、糖果、軟糖、蛋糕……說到底,還不是把果醬當成配料之類的配角嗎!」

  「……」珂琦噤聲。

  「……巧克力的話,人們會想到愛。糖果,會想到童年。糕點,會想到幸福。那,果醬呢?為什麼嘛,為什麼果醬明明那麼棒,需要的技術也不輸其他東西,但就是不能變成主角呢?」

  瑪露梅拉塔越說越氣,用力捶打著枕頭,然後,像是發洩完了,整個人把頭栽進軟軟的棉被裡。

  「公主陛下……」「珂琦,妳先出去吧,我想靜一靜。」

  「我、知道了。」


  *


  珂琦走出房間後,本來保持的笑容褪去,摸著臉頰煩惱著。

  該怎麼讓公主打起精神來呢?點心之國裡面各世界的王族都有一顆深愛點心的心,公主對果醬的愛實在太深太廣了……怎麼辦呢?

  珂琦一邊心想著,一邊走出了奢華的果醬世界城堡,來到了街上。這裡的房屋牆上,都漆了一層厚厚的房屋用果醬,就像一層水晶礦物一般散發著光輝,一棟棟的建築物就像各式各樣的寶石屋矗立在街道上。

  「……珂琦小姐?」

  在珂琦準備採購晚餐材料時,她聽見了一個聲音。

  「嗯嗯?啊,歐佩拉提歐先生!」

  跟她打招呼的,是巧克力世界的首席巧克力達人-歐佩拉提歐,俏麗的深棕色短髮配上廚師服修改而成的紫黑外出服,配上紫色披風,優雅的姿態,讓他有著『絕麗』的別稱。他們都曾經跟癒術士旅行過一陣子,便是在那個時候認識。

  「歐佩拉提歐先生怎麼會來果醬世界呢!」珂琦好奇的問。

  「來準備一些巧克力要用的果醬,畢竟品質高的果醬只有這裡才能弄到手。」歐佩拉提歐回答,看了對方的表情一眼。「發生什麼了嗎?表情看起來不太好。」

  「耶……這個嘛,」珂琦摸著臉頰嘆了口氣。「公主她……」

  珂琦把遇到的困難和瑪露梅拉塔的心境講了一遍。也許,對外面世界的人而言,執著於點心的情感是很奇怪的,然而,只要是同為點心之國的人,就一定能理解這種心情。

  點心之國的大地是無盡的點心材料,點心孕育他們的生命、文化、國家,這份對點心的情感,是他們對這片大地的親情。

  「……我了解了。」歐佩拉提歐點了點頭。「我是巧克力世界的人,就算要我鑽研我也不可能做出七色果醬來,我可能幫不上忙啊。」

  「沒、沒關係的啦!有人願意聽我說就很好了……」珂琦苦笑揮揮手。「不如說說歐佩拉提歐這次是想找什麼樣的果醬吧?身為果醬世界王族的女僕,我一定可以幫上忙哦!」

  「嗯……巧克力的苦和甜之中需要酸來整合,可以的話我想要果香比較清淡的果醬……」歐佩拉提歐淡淡微笑。「說起來,果醬真是好啊,跟任何點心都能完美融合呢。」

  「咦?」

  珂琦覺得心中彷彿被點亮了一盞燈。

  「請您再說一次!」

  「呃?」歐佩拉提歐有些困惑。「果醬真是好,能跟任何點心都能完美融合……?」

  「就是這個!」


  *


  「姆?珂琦……我說,今天的晚餐是怎麼回事?」

  在瑪露梅拉塔的面前,是四盤點心。巧克力海綿蛋糕佐以草莓果醬、五顏六色的軟糖配上梨子果醬、牛奶硬糖裡包裹著蘋果醬,最後一盤則是剛做好的熱騰騰蜂蜜萊姆醬。

  「這是要向瑪露梅拉塔陛下展現果醬真正的精神和魅力哦!」珂琦笑嘻嘻地說著。

  「果醬的魅力我早就懂了啊……」瑪露梅拉塔沒好氣的說著。「而且啊,一邊說要展現果醬的魅力,一邊把其他種類的點心擺在我面前是怎麼回事?妳是想惹我生氣嗎?」

  「絕對沒有唷!」珂琦信誓旦旦的回答。「請吃吃看吧!吃了就知道了哦!」

  「姆嗯……」

  瑪露梅拉塔看了認真的珂琦一眼,嘆了口氣,將巧克力海綿蛋糕沾上果醬,有些不情願地塞進嘴裡。

  「……!」瑪露梅拉塔眨了眨眼。「真好吃,如果單吃草莓果醬會有點酸呢,蛋糕也是單吃的話就有點太甜,結果整體吃起來真好……已經好長一段時間都只吃果醬了,也許偶爾換個口味不錯呢!」

  珂琦握拳,對自己成功的第一步感到高興。

  「這個軟糖也是,梨子果醬的果肉中和了口感的膩……蘋果醬讓牛奶糖一成不變的味道有了變化……好好吃哦!」瑪露梅拉塔露出笑容。「呀,我就知道果醬最棒了!」

  但,那個笑容稍縱即逝。

  「……但果醬,依然不是主角啊……!」

  「公主陛下,請把那個萊姆果醬再跟其他點心做搭配看看吧。」

  「咦?」

  瑪露梅拉塔困惑,不知道珂琦想要表達什麼,但還是將萊姆果醬挖了出來,抹在其他點心上。

  「……更好吃了!」瑪露梅拉塔睜大了雙眼。「不、不對,不是更好吃了,是萊姆果醬把其他點心變成……更棒的點心了,每種果醬都是,都把點心變得更棒了。」

  「沒錯的,瑪露梅拉塔陛下。」

  珂琦拉起裙襬,微微欠身。

  「如果,巧克力是愛情;糖果是童年;糕點是幸福……那麼,果醬是什麼呢?」珂琦微笑。「果醬不會拒絕和任何事物相容,甚至是因為有果醬,才能把其他事物推到更高的點上。而果醬總是不求回報。」

  「既然如此,我想,果醬代表的……一定就是『博愛』了吧?」

  「……原來如此!」

  瑪露梅拉塔敲了敲自己的腦袋,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我、真是一個大笨蛋!」

  瑪露梅拉塔拍著餐桌,站了起來。

  「果醬就是博愛啊!那,我根本就不需要跟其他點心爭主角才對,因為,這就是果醬的價值啊!我竟然……不知不覺中否定的果醬的特點!唉唷!好、好氣自己!可惡!」

  「呃?公主陛下?」

  瑪露梅拉塔將眼前四大盤點心通通掃下肚,露出氣呼呼的表情。

  「珂琦,我們走!」

  「咦?去、去哪裡?去找七色果醬嗎?」

  「才不是!我們去巡遊點心之國吧!讓其他世界的人知道有果醬的話,就能嚐到更美味的點心,可惡啊,讓我用果醬讓你們這些人的層次更上一層樓吧!」瑪露梅拉塔往房間跑。

  「快點啊,珂琦!幫我準備衣服!」

  「……真是的,瑪露梅拉塔陛下,您這樣到底是博愛還是自私啊?但,您有精神就好了……!」

  珂琦苦笑著,緊緊跟在瑪露梅拉塔的後面。

  至於關於果醬姬大鬧點心之國的各個世界,又是另一個可愛的故事了呢。

(八)星空下,白貓與天使互贈的美景
 【飛空之翼弗舞】
【白尾戰士:諾諾】



  『啊,妳是空之民吧?』
  『耶,妳是動物之國的居民嗎?』

  似野獸的犄角,似神使之羽翼,在我身上交織成型。

  混血的事實,在空之國,是讓人側目的原罪。

  『吶,爺爺,為什麼我跟動物之民和空之民的媽媽都不一樣?』年幼的我,這樣的問了。

  『不,弗舞,正好相反。』

  爺爺按在我雙肩上的手,既沉重又溫暖。

  『妳跟他們都一樣。』爺爺慈祥又溫柔的對我說著。

  『但、其他空之國的居民不喜歡我的角……』

  『不用擔心,弗舞,妳的角是因為愛而誕生,它象徵妳帶著愛來到世界上。妳的眼光不用侷限在空之國,去看看其他地方吧……!』

  『其他……地方?』

  『是啊,去將世界的美景盡收眼底吧。』


  ※


  「怎麼了,弗舞?」

  這裡是山林間,晚霞的橘色陽光透過樹葉間灑落,照亮了這條森林小徑。

  在前頭領著路的,是有著一頭白髮和白色貓耳朵、眨著赤色瞳孔的少女,她黑色的尾巴舉著重斧,穿著米色襯衫、兩件式的米色與黑色短裙、脖子下方綁著紅色的大蝴蝶結,上頭點綴著鈴鐺。

  「嘿,山路是不好走呢!不習慣嗎?」少女微笑向後伸手。

  「唔嗯、有一點。謝謝妳,諾諾。」

  被喚作弗舞的少女,有著亮麗的金色長髮,酒紅色的雙瞳閃著怯弱和不安,她頭上戴著一頂鮮紅色的帽子,隱約露出底下的犄角,身穿一件對她而言有些過大的紅色外套。

  「弗舞可以當作是在減肥,這樣就會更有動力了!」諾諾笑嘻嘻地說著。

  「咦?呃、嗯……嘿嘿。」弗舞慌張地笑了一下。

  在那件過大的外套底下,是她似天使的翅膀。

  『妳是空之民嗎?』

  她害怕面對這個問題,所以,她選擇把翅膀隱藏起來。由於這邊是動物之國的小村落,對於犄角的露出反而較為鬆懈。

  「諾諾、要帶我到哪裡去呢?」弗舞眨著眼睛問著。

  「哎呀,在旅店的時候妳不是跟老闆說了嗎?」諾諾笑嘻嘻地說著,換用手拿著重斧,以靈活的尾巴牽著弗舞。「想看這裡最棒的風景!我要帶妳去我個人的私密景點哦。」

  「這、這樣嗎?謝謝妳!那、那個,我可以用點心之國的糖果和雪之國的藝術品當作報酬的!」弗舞認真地說著,心想著絕對不能讓對方的好意做白工。

  「咦?對在旅行的弗舞而言,那些都可以去其他地方交易吧?我不需要啦!」諾諾俏皮地眨眼。「不如就跟我說說吧,在旅行中遇到的事……那對我而言就是很棒的報酬了哦!」

  「那、那樣就可以了嗎……?」

  弗舞努力搜尋著在旅行中的美好回憶。

  「那我要說了哦!」


  ※


  我跟著癒術士或商隊,到處旅行。

  在魔法之國,有著絢爛的魔法和建築、不思議的黃玫瑰雨和各式各樣的爆炸、騷動,亂糟糟的事情過去後,留下的是友情,很羨慕啊,有魔法才能的人、沒有魔法才能的人,因為羈絆和情感聚在一起,然後一起找到出口和解決方法!

  雪之國的民俗祭典,令我印象深刻!歷史悠久的慶典和習俗,讚頌著愛,在那贈送衣裳的過程裡,旁觀的我也能感覺到砰然心跳……難為情、笨拙、單純的愛的形式,非常的棒呢。

  然後啊,在點心之國,糖果蓋成的城鎮非常夢幻,連衣服都是糖果做的,每個糖果都有一個象徵的世界,那裏的人們愛著自己的點心、土地的樣子,讓人能感覺到生命是由土地賦予的。

  和之國裡的歌藝和跳舞表演,很有特色,花魁大人也非常漂亮、溫柔,是個有點吵吵鬧鬧但很溫馨可愛的地方。

  咦?空之國……空之國嗎?

  嗯、聖宮非常的漂亮,雖、雖然對外人有點排斥,但都是好人……那裏離雲朵非常的近,天氣些微的變化都會帶來不同的風景哦……!


  *


  「旅行真好啊,能看到各式各樣的國家和風景呢……好啦,來!」

  諾諾用雙手遮住弗舞的雙眼。

  「嗚、嗚嗯?」

  「來,小心走哦!」

  弗舞疑惑的一步一步,跟著諾諾走,小心翼翼地前進。

  當再次睜開雙眼時──

  掛著三日月的夜,星辰灑滿整個天空,星光無邊無際的延伸,多彩的光芒映在福舞的眼裡,勾起她對美的慾望,無論如何都看不盡、看不膩,弗舞伸出手,想碰觸彷彿近在咫尺的光點。

  身子緩緩地移動之際,弗舞這才發現,地面上是淺淺的池塘,池面完美反射出了璀璨的夜空,弗舞也不等諾諾說明,像是受到心中莫名的情感驅使一般,脫去了鞋襪,走進池塘裡。

  頭頂的夜空,腳底的星空,混雜著森林的青草味和池塘濕氣的氣味,彷彿走在宇宙之間的悠遊感和壯麗感,輕柔的包裹著弗舞。

  「……真美。」

  弗舞發出嘆息,也不顧衣服會濕透,緩緩的躺了下來,浮在池面上,任由星空似被褥蓋著自己。

  「對吧?」

  諾諾來到弗舞身邊,也躺在水面上,用尾巴指著天空。

  「永遠都不會看膩呢。」諾諾笑著說。「不過,我好羨慕弗舞妳啊。」

  「嗯?」弗舞困惑的眨眨眼。

  「我是村子的守衛,沒辦法到處旅行。」諾諾聳聳肩,用尾巴輕扶著水面。「我呀,可不是在抱怨哦,但總覺得很可惜呢。要有人接替這個工作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呀,真想去看看這個世界。」

  「……諾諾。」

  弗舞不知道這時候該說些什麼才好,只是用手輕輕握起諾諾的尾巴,用力道和溫度去傳遞自己的心。

  諾諾看著弗舞,笑了一下,用尾巴捲起弗舞的手。

  「謝謝妳跟我說外面的事情,弗舞。」諾諾笑出聲來,把視線再次望向星空。「如果啊,有翅膀就好了。」

  「……翅膀?」

  「對呀。」諾諾把手伸向天空。「有翅膀的話,就能看見更遠的世界了吧?」

  「翅膀……」

  「弗舞?」


  爺爺說過,我的角,是爸爸和媽媽,愛的證明。
  這對角,象徵我帶著愛出生。

  那,這對翅膀呢?

  它的意義……爺爺,我好像找到了。

  弗舞站了起來,輕輕甩動秀髮,把沾上的水給甩去。她拉開了寬鬆外套的拉鍊,露出了底下的鮮紅色連身洋裝,以及……

  純白而沾著水的翅膀,在夜空下緩緩張開,緩緩拍動。

  「……弗舞?妳有翅膀?」諾諾從池塘坐起,驚訝的說著。

  「來吧,諾諾。」

  弗舞將外套隨意地放在一邊,摘下帽子,露出完整的犄角和空之民特有的光環。她帶著坦率的微笑,對諾諾伸出手,做出邀請的手勢。

  「咦?要去哪?」

  「當然是,去把世界的美景盡收眼底呀!」


  *


  有著犄角的天使,在夜空下展翅高飛。

  諾諾從弗舞的背後雙手環抱著脖子,由芙舞帶上天空。

  她們越飛越高、越飛越高,冷冽的空氣灌進肺裡。

  「好、好高!」諾諾有些害怕的看著底下越來越小的森林和村落。

  「不用害怕哦,諾諾,看向那裡吧!」

  「嗯?」

  弗舞指著遠方。

  在夜空下,閃閃發光,宛如一大片蔚藍寶石的海洋,那是常夏之國。
  像是一整塊大型琥珀、閃爍著金色光芒,高聳的宮殿即使在遠方也能感受其莊嚴的,那是沙漠之國。
  在黑暗之中特別顯眼、有著人造都市光線,五顏六色的大樓和設施的,那是科學之國。
  在平坦的大草原上,在一片圍牆內,整齊規劃的街道和大理石建物,即使在空中也能看到火把和站在高樓站哨的士兵,那有著秩序美的是王國。

  弗舞帶著諾諾衝破雲層,雲氣沾濕了兩人的衣裳和身體,弗舞笑得合不攏嘴。

  在更接近星空的地方,出現的是一大片土地,以及……莊嚴的雪白色宮殿、蓋在峭壁或高山上的石造都市,有著翅膀的人們,在欣賞著夜空之餘,談笑、寒暄。

  那是,空之國。

  「那是,我的故鄉。」

  「……真美。」

  世界的美景,深深烙印在諾諾的眼裡,心中似乎有某種情感噴發不止,讓她的心顫抖不已。

  「弗舞,為什麼藏住翅膀呢?」諾諾問了。

  「因為,我害怕大家會對混血兒說些奇怪的話。」弗舞回答了。「……我是不是大笨蛋呢?」

  「……弗舞,」

  諾諾在弗舞的耳邊輕輕呢喃。

  「妳能接住我嗎?」

  「什麼?」

  諾諾把手放開,任由自己隨著地心引力墜落。

  弗舞吃了一驚,往下俯衝。

  「弗舞,妳真是大笨蛋啊!」

  在空中,諾諾大笑。

  「這美麗的世界,才不會對妳說三道四呢!最美的風景,不就是妳嗎?」

  「……嘿嘿。」

  弗舞也笑出聲,從正面抱住了諾諾,兩人在空中抱成一團。

  「諾諾才是大笨蛋,這樣很危險的!」
  「妳會接住我嘛!」

  本來想說出的話語,沒有說出口。

  謝謝妳,沒有對我隱瞞混血身分生氣。弗舞沒有說出口。
  謝謝妳,為了我,克服害怕混血被人指責的障礙,展開翅膀。諾諾沒有說出口。

  謝謝妳,將自己擁有的美景,分享給我。

  這句話,兩人都沒有說出口。現在還需要使用話語的話,太多餘了。

  「弗舞,等我不當守衛了,一定會去找妳的!」
  「約好了!約好了唷!」

  星空之下、天空之中,不正是許下約定最美的場合嗎?


  ※


  這對角,象徵愛。

  它讓我恐懼,但也使我堅強。
  我能確信自己的出生伴隨著愛,是克服萬難和種族的愛。

  它讓我,有勇氣去看看這個世界的美景。

  那這對翅膀呢?

  這對翅膀之所以在我身上,一定是為了──

  讓我能把美景帶給別人,而存在的吧!

1 則留言:

  1. 場景描述得好漂亮喔,很喜歡妳的文字ˊˇ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