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噬錢者伊森】 8:沒辦法

  在正中午,太陽光難以竄進的森林中,一條與森林相隔不到一尺的鐵軌上,一輛破舊的火車緩緩行駛著,它的車頭燈只亮了一邊,完全無法驅趕大量葉片製造出來的黑暗,車身漆著斑駁的橘藍色烤漆,偶爾較長的枝幹會劃過玻璃,發出令人噁心的吱嘎聲。這輛老舊的火車,混在枝葉和泥土中,發出輕微的轟隆聲,跟這座森林合為一體,產生奇妙的協調。

  行駛了一段時間後,火車停在一個簡易的車站。雖然說是車站,也只有一個站牌而已,雖然有些住家,但都離車站有段距離。

  一名穿著軍綠色大衣、一頭黑色亂髮、帶著方形墨鏡的男子,提著一個灰色布包,從火車下車。他一下車火車便繼續行駛,似乎很明白只有他一個旅客。


  男子摘下墨鏡,環顧四周,確認了一下方向,便往其中一棟建築走去。

  此地的建築以水泥房為主,上頭的痕跡以及樹根侵蝕的跡象顯示這裡已經有一段年份,明明是森林,卻蓋著無法跟環境融入的建築,這個特質似乎也反映在居民身上:雖然處在森林之中,這裡的居民卻像觀光客似的,穿著與一般社會無異的衣裳、時尚服飾,婦人們在室外的餐桌椅上悠閒地喝茶聊天,男人則穿著西裝或休閒服,在樹蔭下暢談。

  男子稍微向幾個人問路之後,來到了一間掛著刀叉吊牌的餐廳。

  餐廳的牆壁貼滿向日葵的壁紙,地上沒有水泥地,是自然的森林泥地。男子走了進去,和服務生說了幾句話後,走進廚房裡。

  「博士派來的噬錢嗎?伊森.瑞格?」

  戴著主廚帽,身材發福的八字鬍男人問道。被稱作伊森的男子點了點頭,看了看廚房的環境。

  在一進門之後的調理桌上,放了數個盤子,似乎正在準備放置什麼食物。

  「你可終於來了。」主廚鬆一口氣。「我跟你說呀,那怪物干擾我們好一段時間了。外面那些來渡假的有錢人根本不懂我們有多痛苦,還把那怪物當作觀光景點!我的助理已經死了兩個,請你一定要在情況更加嚴重前……啊我失陪一下。」

  主廚走到廚房後方的烤箱前,戴上隔熱手套,把剛烤好的派給拿了出來。派散發出十分美味的香氣,有水果香又混雜著肉類特有的油脂香味,伊森毫不掩飾地吞了吞口水。

  「很香吧?我用的可是上等的果蜥肉。」主廚笑著說,把派放著冷卻。「為了讓果蜥肉變得好吃,我可是用好幾種方式飼養,電網啊、極地環境啊、仿造熔岩地形啊等等,其中味道變差或不適應環境而死掉的果蜥蜴真的太多了,但為了成就這種美味也沒辦法……我真是的,好像扯太遠了。」

  主廚笑了笑,拿起刀子將派分成數塊,拿起一塊遞給伊森。派的內餡由肉、起司、蛋、洋蔥、辛香料等等組成,看起來有些像烘蛋。

  「這一片可是窮人一輩子都吃不起的,你吃吃看吧,但請你務必要殺掉那頭怪物。」主廚露出親切的微笑。

  「當然,這是我的工作。」伊森拿起來咀嚼,無法從面無表情的他臉上看出好不好吃。「牠在哪裡出沒?」

  「牠不常出現在這裡就是了。」主廚撐著下巴想了想。「大家看到牠的地方幾乎都在附近的河那邊,我想埋伏幾天應該會有收穫。」

  「知道了。」

  伊森跟主廚確認了一下周遭的地理環境後,便走出餐廳。


  *

  
  河很混濁,混雜了墨綠色的沙土和藻類,不時看到生物在裏頭翻動,揚起河底的黑色泥汙,讓人看了十分不舒服。氣味上倒是挺好聞的,有一種青草的清新味道。

  伊森在一旁的濕地上搭起簡單的帳棚,周遭是葉片肥厚的麵包樹、波羅蜜、海寧果等樹種,樹根肆無忌憚地蔓延,地面凹凸不平,不時有蜥蜴或小型動物在視線的角落跑過去。伊森在周遭稍微巡視一遍後,便觸摸自己身上畫滿白色陣式的大衣,陣式發出銀色的光芒,傳遞到伊森的雙手上,伊森往地上的樹根一碰,樹根化作一根木製長槍,成為伊森手上的武器。他拿著長槍,看準爬過附近的蜥蜴,將其一一刺起。

  在收集一定數量的蜥蜴之後,伊森將背包中的竹籤拿了出來,用火種和打火機生了火,將蜥蜴插在竹籤上開始烤了起來。在等蜥蜴烤熟的這段時間,伊森似乎瞄準了樹上的波羅蜜,正想投擲木槍時——

  數把飛刀從上往下射在伊森的面前,阻止他的行為。

  「喂喂,注意一下上頭啊,『半調子』。」

  伊森面無表情地抬起頭,在樹上,一名穿著紅色斗篷、一頭金髮,穿著粉紅色運動鞋的女孩,坐在樹的枝幹上,搖晃著雙腳,腿上放著撥開一半的波羅蜜。

  「你到這裡做什麼啊?該不會也跟博士的工作有關嗎?」女孩挑眉,從上往下,用滿不在乎地輕佻語氣問道。「你可以回去了,小狼由我來想辦法。」

  「妳沒辦法的。」伊森心平氣和地說著。「小鬼不該來看野獸被處死的場面。」

  女孩不滿地吃掉波羅蜜裡最後一片金黃色果肉,將殼隨手一扔,俐落地跳下來並以一個翻身做緩衝。

  「給我搞清楚,伊森.瑞格,小狼牠不是什麼野獸!只是被實驗所的人搞成那樣的。」女孩憤怒地瞪著伊森。「你明明知道的!」

  伊森看著女孩,沉默了一下子。接著像是想起些事情後才開口。

  「那頭動物的編號……我了解了,希嘉——

  「工作的時候,請叫我七十七。」女孩不高興地插嘴。「在工作的時候我不想忘記在實驗所的事情,所以用那邊的代號叫我吧!」

  伊森愣了一下,接著帶著嘲諷的笑容輕笑一下。

  「果然是小孩子,對於無聊的事情特別在意。」伊森聳聳肩。「我糾正一下,這才不是妳的工作,『操偶人』。」

  「只要是跟小狼有關我就不能坐視不管,你又懂小狼什麼了!你根本沒有解決這件工作的誠意,根本只是來殺死牠的!」七十七生氣地指著伊森的鼻頭吼道。

  伊森不怎麼在意七十七對自己的態度,只是上下打量了一下對方。

  「妳要留下來我無所謂,但我只有一個帳篷和睡袋。」

  「誰要跟你在同一個地方睡覺啊!別太自以為是了。我昨天就來了,在上游早就搭好自己的帳篷了,才不需要你的施捨!」

  「妳說那個嗎?」伊森用下巴朝河的方向輕輕點一下。

  在混濁的河流中,一頂紅色的小型帳篷,隨著河流載浮載沉,斷裂的鐵製支幹突了出來,勾住了綠色的行李袋。

  「噫!」七十七嚇得大叫,全身一震。「半調子!還不快幫忙!」

  「……哦。」


  *


  夜晚,在附近的樹上,一條繩子懸掛著還在滴水的行李袋、睡袋、帳篷零件。

  伊森坐在升起的火堆旁,咬著蜥蜴肉撕開,大口地咀嚼著。七十七坐在他的對面,表情十分不高興,怒瞪著伊森,在黑夜的籠罩下以及火光的照耀中,她的表情更顯得嚇人。

  「不吃嗎?」

  「為什麼有你在都會遇到跟水有關的衰事?」七十七不高興地咬著蜥蜴肉,撇過頭,用手撐著臉頰抱怨。

  「活該。」伊森看著七十七。「從昨天到現在,妳有遇到牠了嗎?」伊森顯然是在問這次任務的目標。

  「遇到也不會跟你說啦!」七十七不滿地說道。「我怎麼可能幫助想殺害小狼的傢伙。」

  「……牠可是能使用『光芒』的實驗體,我還比較怕被牠給殺掉。」對於七十七的敵意,伊森面無表情地平靜應對,吞嚥著食物。「已經死人了,牠已經失控了。」

  「都還沒遇到牠,你怎麼知道!小狼牠……我還在實驗所的時候,牠就是我的好朋友了,牠很黏人,只是有點大隻、看起來有點嚇人的乖狗狗罷了,小狼牠一定是逃跑出來後,遇到很多不好的事,所以才會……!」七十七想起了在實驗所的日子,看起來有點悲傷,語氣從憤慨慢慢變成了難過的語氣,金色長髮從紅色斗篷間垂了下來,她將膝蓋曲起,雙手抱著膝蓋,本來就很矮小的身材變得更加嬌小。「每次在一起度過那些很痛、很痛的實驗後,明明小狼也很痛苦的,但牠還是會跑過來陪伴我,舔著我的臉頰,讓我縮在牠的身上,小狼的毛皮總是那麼溫暖……那樣的小狼,不會隨便殺人的。」

  伊森只是看著竄動的火光,沒有發言。

  「……今天我可以跟你睡嗎?」七十七擺出了難過的表情,小聲地說著。伊森聽在耳裡,覺得七十七的語氣十分僵硬。

  「妳騙不到我的,我不會讓妳有機會把我變成妳的魁儡,操偶人。」

  被伊森識破企圖的七十七,擺出無趣的表情。

  「好啦、好啦。」七十七站起,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哈欠。「呼啊,那我先睡,第一班就麻煩你了。」  

  說完便自顧自地往伊森的帳篷走去,留下伊森一人坐在火堆旁邊。伊森看都不看七十七一眼,只是從背包中拿出胡椒鹽,撒在肉上,繼續慢慢地將食物吃完。


 *


  月亮高掛在夜空之中,撒下如糖粉般的白色月光。茂密的樹葉讓這裡的黑暗更加令人窒息,也讓從樹葉間的細縫中鑽入的月光更加明顯。

  伊森坐在火堆旁,低著頭,動也不動。如果不是他偶爾起身添加柴火和燃油,不然以旁觀者而言還以為伊森已經熟睡在座位上。

  在月亮從最高點稍稍下降一些時,伊森抬起了頭。

  不遠處的黑暗之中,似乎有東西在竄動著,踩響了地上的小碎石。踩踏的聲音越來越大聲,對方似乎完全不把伊森放在眼裡,直接往這裡走來。伊森站了起來,用手輕觸自己佈滿白色陣式的上衣,淡淡的黃色光芒在上衣閃爍。

  這個動作才剛結束,伊森便猛然受到強烈的衝擊,彷彿一顆巨大的鐵球狠狠從正面砸向自己,整個人以十分滑稽的姿勢往後飛去,撞毀了帳篷,壓醒了還在睡覺的七十七。

  「你你你你——搞什麼啊?」七十七憤怒地把伊森給推開,把倒塌的帳篷布從身上移開。「不喜歡讓我睡也不用……小、小狼?」

  被火光所照亮的是,完全無法被稱之為自然界生物的一匹四足獸型怪物。牠的長相是一匹狼,披上了彷彿斗篷般的黑色泥狀物質,沿著毛皮滴落。物質在背脊的地方呈現尖刺狀,身上佈滿了閃爍著輕微黃色光芒的不規則條狀斑紋。

  眼前的怪物目測有一公尺高,至少有兩公尺長,無疑是一頭巨狼。牠的雙瞳乍看之下沒有瞳孔,細看才能發現有著極淡的青色瞳孔。微張的嘴露出還帶有血漬的利齒,發出輕微的低吼。

  「小狼!」七十七眼角微微泛淚,張開手,往前走。「是我啊,希嘉莉……啊,應該要說七十七你才認得吧?是我呀,過來我這裡。」

  「……別靠近牠。」身上沾著灰塵的伊森,搖搖晃晃地從帳篷的殘骸中站起。

  伊森撥開凌亂的瀏海,瞪視著眼前的生物。

  對方的行為和狀況都不自然。在正常的情況下,動物的襲擊,包含了目的:掠食、搶奪地盤、爭取交配權……等等,然而眼前的怪物,動作僵硬,既沒有憤怒也沒有野性,比起精神上的『發狂』,更給人一種機器上的『故障』感。

  「來,是我啊,你一定很害怕吧,這裡已經沒有會傷害你的事物了——!」

  七十七完全無視伊森所說的話,自顧自地往對方靠近。

  就在伸手就能觸碰到的距離,巨狼顫抖了一下,張大血盆大口,身上的斑紋顏色瞬間換成了淡藍色,利齒間竄動著淡藍色的電流,眼看就要將七十七的腦袋整顆咬下。

  伊森抓著七十七的紅色斗篷,用力往後一拉,讓七十七脫離危險之中。

  「為、為什麼……小狼……?」七十七眨了眨眼,將淚水硬是留在眼眶內,抬頭看著伊森。「牠、牠以前不是這樣的,真的,我可以發誓……!」

  「我知道。」

  伊森淡淡地說著,一手護著七十七,定神看著對方。

  拉近距離後,伊森注意到了牠的頭頂上,有一串成字形的斑紋:『NO.75 Big Bad Wolf

  七十五號『大野狼』,彷彿是機械被開啟了某個開關,狂奔向伊森。

  伊森為了看清楚那串字,一時之間完全來不及反應,眼看就要被撕咬住喉嚨——

  「此時此刻,為我賣命吧!」

  無數發著紅色的絲線從七十七的十指中竄出,黏接在伊森的身上。七十七往後一跳,伊森的身體不由自主地依樣畫葫蘆,動作如出一轍地往後跳,千鈞一髮地閃過了大野狼致死的攻擊。即使如此,伊森的手臂仍然被利齒劃到。

  「搞什麼啊,半調子,這麼想死的話就不要發呆……!」七十七喘著氣說著。

  伊森被七十七的絲線所控制住,無法隨心所欲的動作,但仍然用眼角餘光瞄到,自己應該要受傷的手臂,沒有半點痕跡,七十七的手臂卻在相同的位置上受傷了。

  「……放開我。」伊森冷冷地說著。

  「我不要!」七十七立刻拒絕。

  被七十七操控的伊森,雙手發出強烈的黃色光芒,往前一站,硬是抓住大野狼的頭,把大野狼拉進懷裡,用腋下夾住牠的頭,使牠的下巴無法開合,並用手壓制住牠。

  大野狼死命掙扎著,身上的尖刺伴隨著電擊扎著伊森。伊森絲毫感覺不到任何痛苦,而一旁的七十七則咳出血,身上多處出血。

  「妳到底想做什麼?」伊森用唯一能自由操作的嘴低吼著。

  「放開你的話,你只會殺死小狼而已……我要用我的能力,帶走小狼!你可別放開啊,放開就會死哦?」七十七帶著高傲的笑容,將紅色絲線收回,拖著遍體鱗傷的身體,慢慢走到大野狼身邊。

  「別那麼做,牠的狀況--」伊森用雙手牽制著這匹巨狼,完全沒有餘力阻止七十七。

  「好了,小狼……你的狀況雖然怪怪的,但一定能找到方法解決的!」七十七露出溫柔的微笑,放出紅色絲線。「跟我回家吧。」

  在紅色絲線碰觸到大野狼的一瞬間,七十七感受到了前所未見的痛苦。

  就像是碳酸飲料灑落在皮膚上,那種酸黏的不適感乘上數百萬倍,彷彿跌進了萬丈的深淵之中,被無數的尖刺給折磨、被蜂擁而至的黏稠給溺斃,身上的皮膚、血肉都慢慢地化作泥巴水死去--

  七十七的絲線只黏了三秒左右便放開。七十七跪在地上,痛苦地嘔吐。

  「小狼……」眼淚終於從她倔強的眼眶中流了出來,滴落在地面上以及被血水、嘔吐物沾髒的斗篷上。「在承受這種東西……?」

  「……讓開。」

  伊森對七十七說著,抱起大野狼,旋轉幾圈後,利用離心力將牠甩了出去。大野狼一個翻身,四腳穩穩的著地。牠抬起上半身,往天空長嘯。

  在牠發出狼嚎時,身上的斑紋變化為黯綠色,牠面前的雜草開始狂亂的生長,往伊森的腳邊迅速蔓延。伊森輕觸上衣,陣式轉換成銀色。伊森碰觸地面的石塊,製作出一把長達兩尺的石製三叉戟,俐落地旋轉,切斷所有蔓延過來的藤蔓。

  「……」伊森面無表情地低吟了些字句。

  伊森將身上的陣式顏色換成強烈的淡綠色、淺藍色交織的光芒,電氣纏繞在三叉戟的三片刀刃上,底端則開始出現越來越強勁的氣流。

  伊森把三叉戟往大野狼用力拋擲出去。

  三叉戟乘著強勁的氣流,從正面直接插進了大野狼的胸口。大野狼本能地將身上的斑紋轉換成能強化身體的黃色光芒,但是卻無法阻擋持續推進的攻擊,三叉戟將大野狼往後推,牠一個重心不穩往後倒,三叉戟便有如加農砲般,帶著牠一個勁的往後衝,連續撞斷好幾根樹木後才停下,四周還殘留著三叉戟上的些許電氣。

  「呼…………」伊森站在原地喘著氣。

  「小狼!」七十七勉勉強強地從地上站起,跌跌撞撞地跑向大野狼。

  伊森不發一語,緩慢地跟在後頭,不時避開斷裂的樹木走過去。

  大野狼流出大量紫色的血液,奄奄一息地倒在地上,三叉戟還插在牠的胸口。不同於剛才的是,牠的瞳孔恢復了精神,變成湛藍色。

  「小狼……!不要……!」七十七不顧大野狼身上的尖刺和血液,流著眼淚抱住牠。

  「坳嗚。」

  大野狼那張大嘴的嘴角,有一瞬間讓人以為牠在笑。大野狼舔著七十七的臉頰和眼淚,想讓七十七安心。

  「為什麼……為什麼……半調子,為什麼要殺牠!」

  「感受剛剛那陣痛楚的妳,不是應該很了解嗎?」伊森站在一旁,手插進大衣的口袋,面無表情地平靜說著。「被強制引出光芒的七十五號,已經失控了,牠被光芒反噬,壽命不過剩下兩個月吧。博士要我減輕牠的痛苦,所以派我來。」

  「……嗚,嗚!」

  七十七將臉埋進大野狼的脖子下方,全身顫抖的抽泣著。

  而大野狼,為了讓七十七安心,不斷舔拭著七十七。

  牠就這樣一直舔著、一直舔著,直到四肢發軟、頭垂下,慢慢地失去動靜,直到最後一刻來臨前,還在用毛髮磨蹭著七十七。

  七十七抱著大野狼的遺體,和伊森一起沉默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七十七才開口。

  「……是不可能的啊。」

  「嗯?」

  七十七站了起來,背對著伊森喃喃說著。

  「光芒的實驗所,全世界都有,像我們這樣的實驗體,到處都是啊,數都數不清啊!雖然我們很痛苦,但為了人類使用光芒的研究有所進展,這點犧牲也是沒辦法的,畢竟要人類停止研究光芒是不可能的呀。」

  「……嗯。」伊森走到七十七的身後。

  「所以,小狼就這樣死去也是沒辦法的,也是無可避免的犧牲,因為實驗是必須的,為了達到光芒實驗的新高度,這樣的事情是沒辦法的,是無法根除的。」

  七十七身體微微發著抖,用顫抖的聲音說著。

  伊森將厚實的手掌輕輕蓋在七十七的頭上,略顯用力地撫摸著。

  「小孩子不需要找藉口讓自己不哭。」伊森聳聳肩。「那是大人的工作。」

  七十七緊繃的情緒,因為這句話而斷裂了。她轉過身,抱住伊森,開始嚎啕大哭。

  「嗚啊……嗚哇!為什麼……就算明白,但還是會想問為什麼……為什麼偏偏是小狼!為什麼受苦的偏偏是我們!為什麼啊……到底為什麼啊!」

  七十七就這樣持續哭喊著,直到聲嘶力竭,暈倒在伊森懷裡。
  等到七十七失去意識後,伊森將她放置在一旁的樹下。他低頭看了滿臉淚痕、身上盡是髒汙和血水的七十七,再看了一眼大野狼的遺體。大野狼身上的泥狀物質已經全數掉落在地面上,顯露出底下棕色的毛髮。

  伊森將大野狼身上的三叉戟抽出,用銀色光芒將三叉戟換化成一把石鏟。伊森面無表情地在旁邊挖出了一個坑洞,將大野狼的屍體埋了進去。

  伊森將大野狼埋葬完後,將石鏟隨手一仍,抱起七十七。

  這時,天亮了。

  些許的曙光從葉片間照射下來,投射在大野狼的墓上。伊森看了大野狼的墓最後一眼,抱著七十七,往本來紮營的地方緩緩走去。嘴裡還念念有詞著。

  「……安眠吧,兄弟。」

-完-


前一篇:【噬錢者伊森】 7:姓與名
下一篇:【噬錢者伊森】 9: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