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噬錢者伊森】13:迷宮


  『喂喂,伊森,監視晶片取出來後還是要檢查一下身體哦,可別讓那幫傢伙稱心如意呀,嘻。需要我嗎?唔嗯,這是你的事?好啦好啦,既然你不需要舞伴,那就不要出洋相唷。』

  『伊森大哥,邊界街道的事情搞定了,我也會去巡視的哦!大家人都很好呢,雖然受傷了還是很樂觀呢。耶?伊森大哥又要出發嗎?去找那個鳳凰嗎……?咦?要、要一個人回去嗎?不好吧!姆,我、我知道了,我相信伊森大哥的判斷。』

  『……蠢貨,這次只是炸一條街,下次會搞掉一個小鎮的。啊?幫忙……?我才不、呃,晶片?好、嗯,這件事我會告訴其他人。喂,半調森,你要一個人去?不要出事啊。我啊,姑且還是相信你的。』



  *


  這裡是一間冰冷冷的深色機械佔滿的房間,無數的螢幕上閃爍著大量數據、資料、實驗體的監視錄像,房間內充滿咖啡的香氣,寂靜的房間內只有機械的運轉聲和散熱器的風扇運轉聲。在正中央,有一張可旋式高腳椅,上頭坐著的人正專心地敲打著鍵盤,手指快速、確實,卻沒有發出任何一點聲響。

  碰一聲,門被用力打開。一聽見門被打開的聲音,高腳椅便緩緩地轉了過來。

  坐在上頭的是一名女子,穿著一身研究人員使用的白袍,打上鮮紅的領帶。她有著高挑的身形,外表成熟但看不出實際年齡,黑髮下的灰色雙瞳不帶任何的情感,比起冷酷、冷淡,不如用『深海』來描述更為恰當,靜謐、深邃,包容或吞噬萬物。

  站在女子面前的是穿著深綠色大衣、畫著白色陣式的黑色上衣,手插口袋的高大男子,他有著與女性相似的黑色亂髮和灰色瞳孔。

  「三號,來投降嗎?」女子的口氣平淡,一副公事公辦的口吻。

  「吐不出什麼好笑話就閉嘴吧,米納格。還有,我是伊森.瑞格。」伊森冷哼一聲。

  「對母親這樣稱呼,真是沒有教養。」被稱為米納格的女子挑眉。「不要打擾我工作,請離開。」

  「妳不是我的母親。」伊森答得很快,與其說是反駁,不如說是用一種在敘述事實的口吻應答。「想要我不搗亂妳那高尚的小事業,那就派殺手來啊,讓那隻小個子搗亂是想怎樣?」

  「呵。」

  米納格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將下巴輕輕靠在手背上,略帶皺紋的臉透漏喜樂的笑意。而這個表情,讓伊森更為惱火。

  「你會這麼激動,恰恰說明我的戰略正好擊中你的要害。」

  「隨妳怎麼說。」伊森不打算隨著對方的話語起舞。「叫那紅頭髮的小個子不要再做無謂的事了,妳到底想做什麼?」伊森停頓了一下,像是想起什麼厭惡的回憶似的繃緊了臉。「又是為了妳哪個研究?」

  米納格不可置否地把高腳椅轉過來,面對著螢幕和鍵盤,手指在鍵盤上飛舞跳躍,有一種機械般的機能美,無數的視窗在她眼前開了又關,眼眸輕輕地掃過訊息之海。

  「在不久之前,監視晶片帶來了很有趣的資料呢:梅杜莎因為感情的劇烈起伏,導致光芒輸出一瞬間強化數倍。不管是因為什麼理由,光芒會受到使用者的情緒波動影響,進而激發出更強的力量。暫時,取名為『光芒溢衝』。」

  一張影像出現在螢幕上:以低著頭的視角看著一位粉髮女性,櫻色的火炎在她的眼裡燃燒。

  「……」伊森摸了摸自己領口下的一個小傷疤,那是本來監視晶片的位置。

  米納格轉了回來面對伊森,雙手交叉,坦然地眼眸沒有半點隱藏。

  「我想看你的『光芒溢衝』會是怎麼樣,三號。所以我吩咐鳳凰,要挑起你的情緒。那孩子很擅長這種事。」

  「噗,把別人當傻瓜也要有個限度吧?這世界又不是妳的小燒瓶。」伊森嘲諷的冷笑。「妳都講出來了,我哪有可能跟著妳的鬧劇起舞,隨妳們怎麼做。」

  「三號,你只是自欺欺人。」

  輕聲說出的字句,夾帶著自認自己看透一切的高傲感。

  「你們『噬錢』是怎麼自稱的?最自由的人?事實並非如此,三號,如果你是自由的,為什麼你會一次又一次的和我們的實驗體見面;為什麼你從人口販子那裏買下一個又一個的昔日室友;為什麼你接受這個研究所部分人員的委託;又為什麼,你會在這裡請求我,要我住手?」

  米納格用飛快的語調說著,看著伊森啞口無言的緊繃表情,她滿意的點點頭。

  「我親自培養的鳳凰,可就不一樣了,」米納格對著伊森輕輕搖晃食指。「在把玩具玩壞以前,她不會停手的。」

  「我會讓她停手的。」

  伊森冷冷地說著,準備離開。

  啪滋一聲,本來閃爍著各式各樣數據資料的大螢幕,色調從黯淡的灰白,突然變成了明亮的亮白,把晦暗的房間照的通明。伊森抬頭看向螢幕。那是一個在晃動的畫面,過了好一會兒後才能看出來是在映照著灰色的天空。正當伊森困惑無比時,鏡頭一個轉動,一張女孩的臉出現在螢幕上:小小的臉蛋,桃紅的長髮和一小搓挑染的迷彩色劉海。

  『哈囉哈囉,看的見嗎?伊森哥哥,博士!哈囉,這邊是鳳凰哦!』

  自稱鳳凰的女孩,笑嘻嘻地對鏡頭揮著手,巨大的螢幕裡盡是她的臉龐。

  「妳是怎麼……」

  『伊森哥哥,方法有的是,不要浪費時間問無聊的問題囉!首先,介紹一下我人在哪吧?』

  鏡頭開始晃動,從畫面裡能看出,這裡是一條小巷子,破舊的街道用生鏽的鐵板和難看的水泥修補,看起來是非常殘破不堪的巷子,而這條巷子卻是伊森非常熟悉的地方。坐在矮樓屋頂上的鳳凰,用鏡頭照向一個搖搖欲墜的招牌:『翠綠懸園』,也就是,伊森總是待著的酒吧。

  『伊森哥哥,這次要燒的是這裡,還是早上呢,酒保和廚師都還在睡覺吧,嗯、願他們在重生的烈焰之中安息……哎呀,表情不要那麼難看,開玩笑的嘛,就這樣闖空門似的解決,太無聊了不是嗎?』鳳凰露出大大的微笑,捲著自己的桃紅色長髮。『快點趕回來吧,伊森哥哥,不要讓我失望了哦!咱們還要玩的盡興呀!如果看到屍體的話你會比較認真嗎?是這樣嗎?嘻。』

  鳳凰拉開自己的臉頰,對鏡頭扮了個鬼臉,吐著舌頭,在清脆的笑聲後,螢幕關閉,呈現一片漆黑。

  「……」伊森沉默,轉身背對螢幕和米納格。「這點程度,早就算到了,真是無聊,不會讓你們得逞的。」

  「那麼,你的正解應該是不要赴約。你只是在承認你的軟肋。」米納格帶著輕蔑說著。「鳳凰之所以比你強大又難纏,是因為她不在乎。而你在乎,所以很弱。」

  「隨便妳怎麼說。」

  語畢,伊森往門口離開。

  「很好,三號,我就喜歡看你這樣。」米納格把手重新放回鍵盤上,一抹笑意在彎起的嘴角顯現。「我就喜歡看你困在自己做的老鼠迷宮裡。」


  *


  「伊森哥哥什麼時候會來呢!好期待啊!」

  灰色且給人無機質感的天空下,矮小的身影坐在一處水泥屋頂上。這裡盡是二樓左右的破舊矮房,少女桃紅色的長髮在黯淡的色調裡顯得鮮豔,身上僅穿著一件單薄的無袖背心,骨感、刺著鳳凰展翅刺青的鎖骨裸露,瘦小的身形在長及臀部的長髮下又更顯得嬌小。

  鳳凰手拿著一個背包,拿出大大小小包好的火藥來檢視,開開心心地像是要去出遊的孩子。露出了:該選哪哪個來炸呢?又猶豫又開心的表情。

  在她興致勃勃地審視時,鳳凰鬼靈精的瞳孔一轉,眼角餘光瞄見了從旁邊而來的銀色閃光。她反射性將身子一偏,順勢閃過了一把銀色小刀。

  「閃很快嘛。」

  在旁邊發聲的,是站在水塔上的少女。她有著一頭金色、綁著兩個小馬尾的短髮,紅色的瞳孔冷眼看著鳳凰,身上披著一件與瞳孔顏色相襯的紅色連帽斗篷。

  「哎呀,這不是七十七姊姊嗎?」鳳凰興奮地小跳躍。「嘻嘻,為什麼會在這裡啊,要打嗎?是要打嗎?我還以為妳不想再碰跟米納格博士有關的事呢?」

  「我是不想啊,還不是有個豬頭拜託我。還有,妳少叫的跟我很熟似的。」

  被稱作七十七的少女跳下水塔,斗篷隨之飄動。

  「那傢伙拜託我巡視這裡,保護幾個重點地方。我很不滿,但誰叫我是傭兵,有錢就不挑工作的,也比噬錢有信用的多。」七十七皺眉,看著那一包火藥。「妳真是沒變。」

  「是嗎?我覺得我時時刻刻都在變化哦!女人不就該這樣嗎?釀酒越陳越香太無聊了,要像煙火一樣飛到某種程度就突然爆炸變成完全不同的風味才可以啊,嘻嘻,比如嘛,我剛剛還想跟伊森哥哥玩,但現在跟七十七姊姊打一架好像也不錯呀?」鳳凰連珠炮似地說著話,手插腰笑嘻嘻。「耶,但妳的工作是保護而不是追殺吧?這樣七十七姊姊還要跟我打嗎?」

  「我跟那個笨蛋可不一樣,不會讓妳逃了。既然知道了你們在離開研究所的實驗體身上安插監視晶片,那我不會讓你們以為我是好惹的。」七十七把雙手伸進斗篷下,做出預備的姿勢。

  「天啊,七十七姊姊,妳這是在小看人嗎!」鳳凰做出不敢置信的表情摀住嘴。「妳的光芒是『操偶』吧,只要拉開距離,七十七姊姊妳的能力就跟垃圾沒兩樣啊?這樣的自信是來自哪呢?呼嗯,這樣可不好吧?」

  面對鳳凰的挑撥,七十七不為所動,只見紅色斗篷散發出褐色的光芒。光芒出現的那瞬間,鳳凰像是收到信號似的馬上後空翻。剛剛射出、插在地上的匕首身上包覆著細微的褐色光芒,懸浮在空中劃過鳳凰的髮間。

  七十七將手伸進斗篷的姿勢只是幌子,是為了避免對方察覺到這一擊,在策略失敗後她嘖了一聲,從斗捧下抽出左右各三把匕首,加上懸在空中的那把,總共七把的匕首,沾染著褐色的光在空中飛舞,她的雙手手指一如操偶師那樣舞動,七把匕首各自以不同的方向和角度射向、切向鳳凰。

  刀光如疾風般襲來,七把匕首四面八方交替進攻,閃過一把又是一把,不管鳳凰多麼靈活,每一次的閃躲也只是讓匕首從其他地方有機可乘,躲過好幾次的致命傷,身上卻多出了十幾道滲血的切痕。

  鳳凰從口袋中拿出黑色小球,頭髮和雙瞳都發出如燃燒般的焰火色光芒,黑色小球上印上了宛如翅膀般的小印記,她往自己身邊一丟,黑色小球炸開,將聚集而來的匕首炸散,而她蹲低身體前滾翻躲過爆炸第一時間的殺傷力。在地上翻滾的同時撿起被炸在地上匕首,在對方重新隔空操作匕首前衝向七十七。

  對著逼近的鳳凰,七十七伸出手,紅色的絲線從手指尖端竄出。

  「嗚、嗚!」鳳凰一看見絲線,緊急踩了煞車,一個側翻躲到一旁,爬上水塔躲避絲線,然後又往旁邊的屋頂一跳,拉開距離。

  「七十七姊姊會用『超距力』的褐啊?這種事博士沒跟我說啊!」鳳凰一臉興奮地握拳。

  「你們不知道的事可多了。」

  中遠距離用褐色光芒控制匕首、近距離則用能控制生命體的『操偶』光芒,這就是七十七的戰法。褐色的光芒再次染上了匕首。被鳳凰拿走的那把因為超距力比不過對方的直接施力所以直接放棄,她驅使六把匕首再次展開攻勢。

  鳳凰拿著匕首,比起剛剛手無寸鐵的頹勢,有了武器抗衡後明顯有餘裕的多,接連接下空中數把匕首的攻擊。但經過了剛剛的閃躲和跑、跳等動作,汗水已經開始從她的額頭滴落。反之,站在原地的七十七還保留著許多體力。

  打持久戰是我有利。七十七在心中分析戰局。她的光芒能力是『引燃』,增加碰觸物體的溫度,這樣的距離就算投擲火藥我也有時間反應,接近了就用操偶、要小心的就是她有沒有藏著的殺招了……

  不過話說回來,是不是、變熱了?

  當意識到這件事時,七十七猛然轉過頭,看向一旁兩尺高的水塔。在水塔的頂端,也就是七十七視線的死角裡,水塔的角落刻印著酷似翅膀的印記。

  受到加溫的水塔,滾燙的水蒸氣撐破鐵製外皮爆裂開來,即使七十七有所警戒,仍被爆炸彈飛,鐵的碎片插進了她的手腳和腹部,強烈的衝擊使她飛到隔壁的空房,撞破陳年的瓦片重摔在屋頂上,癱軟地滾下屋簷落到地面。強烈的撞擊使她暈厥,散發著淡淡黃光的斗篷勉強保護了頭、喉、胸口,免於受到致命傷。

  「呼,七十七姊姊也變強很多的樣子呢!還是以前在研究所故意不用這方面的能力呢?哎呀,不管是哪一個、妳都太依賴光芒囉!實戰可是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呀!那,該怎麼處理妳呢?」

  鳳凰一手把玩著七十七留在屋頂的匕首,另一手摸著臉頰,一臉興奮,像是拿不定主意要從哪裡開始玩起。

  「殺掉就有點無聊了,應該要拿來激怒伊森哥哥吧?哼嗯,這樣的話只要是活著的就沒問題了,其他的部份就無所謂了──說笑的啦,只是這種壞蛋一定要講的台詞,我怎麼可以錯過呢?我的作法可是更知性更藝術的哦!」

  鳳凰從屋頂跳下來,扛起了暈眩的七十七。

  「我想到了呢,好玩的!」


  *


  機車的引擎聲呼嘯而來,在巷子裡停下。

  伊森一下子就注意到了七十七和鳳凰的位置。破爛的水塔、破裂的屋頂和血跡,想不注意到都難。他來到了頂樓,踩過水塔的鐵屑和火藥的黑汙,面無表情地看向眼前的人。

  鳳凰正笑咪咪地看著伊森,把昏迷不醒的七十七當作椅子那樣坐著。而在兩人身邊的地上,灑滿了火藥的黑色小球。

  「伊森哥哥,有點慢了哦?我有點不耐煩了哦!差點就想把七十七姊姊直接解決了……」

  伊森一個箭步,毫無聽鳳凰發言的心情,一拳揍向鳳凰的側臉。鳳凰一個後仰閃躲,腳纏上了粗壯的手臂。伊森在對方施以關節技之前,用力將她甩出去。

  「伊森哥哥太心急了吧?跟女孩子約會要聊天呀,不可以馬上就辦正事的,氣氛啊前戲啊都是很重要的,你連這個都不懂啊?」鳳凰的頭髮緩緩地飄起,開始發出火焰色的光芒。

  「少廢話。」伊森的上衣發出銀色的光芒,一把水泥製長槍旋即在手上成形。

  槍頭破空而出,鳳凰馬上後空翻閃躲,而水泥製的脆弱槍頭一下子就斷裂,裡頭塞著發著深綠色光芒的大把種子。藤蔓從種子裡快速生長而出,試圖綁住鳳凰的手腳。而鳳凰投擲出數顆火藥小球,把藤蔓炸散。

  「真是的,這種小伎倆不行啊,伊森哥哥不是自認為是解救別人的英雄嗎?」鳳凰手一揮,數顆染著翅膀刻印的火藥小球就像是飛舞般朝伊森射去。

  「嘖。」

  伊森直接不顧爆炸往前衝,用強化的黃色光芒沾染大衣來降低傷害,背部和手臂都感受到炙熱和暴風的衝擊,反而以這樣的方式當作加速,一口氣又追上了靈活的鳳凰。

  「呼!很行嘛!」她吹了聲口哨,閃躲伊森接連而來的拳和踢擊。「不過,比起英雄呀,你更像是帶來傷害的自私鬼吧?誰叫你們噬錢那麼自以為是的一意孤行呢,嘻,七十七姊姊就是被你害慘的啊!」

  面無表情的伊森冷靜地與對方持續肉搏,他盡可能的不透漏情緒,但越來越快的節奏和開始亂套的動作都凸顯出他的憤怒。

  「哎呀,伊森哥哥你能做到什麼程度呢?一次又一次的出現,那又怎樣呢?你活得越久,跟你結怨的人只會越多,殺掉一批人,還有下一批,你能保護別人到什麼程度呢?」

  在鳳凰的挑釁下,伊森以身高和體型的優勢猛然一撞,閃避不及的鳳凰被撞倒在地,他的手掐住鳳凰的脖子,高高抬起。

  對鳳凰而言,這是極糟糕的狀況才對,被力氣遠勝於自己的伊森掐住咽喉,但她非但沒有露出惶恐,反而露出笑容。她的手拿著一顆火藥球,輕輕往伊森的背後一拋。

  就算鳳凰是對自己丟出火藥,那伊森也能一邊壓制她一邊閃躲,但現在的狀況不一樣。在伊森的後頭,是滿地的火藥,以及躺在地上的七十七。是該現在掐死鳳凰,還是回過頭去救七十七?

  在他思考出結論之前,身體已經擅自先行動了。伊森放開了鳳凰,回過頭跑向七十七,一把抱起,跳下了屋簷。

  但是,沒有預期的連環爆炸聲響。

  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煙霧,和鳳凰銀鈴般的笑聲。

  「──錯誤答案!可惜可惜,伊森哥哥,剛剛殺掉我不就好了嗎?留著我也只會繼續找麻煩哦?就算救了七十七姊姊滿足你的虛榮,問題也一點都無法解決哦!」鳳凰的聲音從煙霧中傳來。「你就是這樣的自私,才看不到正確答案的啦!」

  鳳凰的聲音越來越遠。伊森抬頭,隱約看見在煙霧之中,對方展開滑翔翼,以自己的能力作為動力,飛向天際逃走。

  「……」

  他將七十七放平在地面上,盡可能地包紮傷口。

  剛剛的選擇在他的腦袋裡嗡嗡作響。鳳凰跟他過去遇過的人都不一樣,為了逼伊森去質疑自己,她什麼都得出來。

  如果剛剛選擇殺了對方,就不會上了這種當。

  『鳳凰之所以比你強大又難纏,是因為她不在乎。而你在乎,所以很弱。』

  「……渾蛋。」

  伊森咬牙低吼。

  「……真是、渾蛋。」

  是在咒罵著對方,同時,也在對自己說著。

  他站著,在低吟後沉默片刻,以雙手抱起七十七端詳。七十七的外表跟平常的小女孩沒什麼兩樣,抱起來很輕很輕,此時此刻到處都是傷口,血沾著臉頰、腹部和腿。

  伊森走進了破舊凌亂的巷子裡,在一家有著搖搖欲墜木製招牌的酒吧門前停下,招牌上的小燈泡一閃一閃,像是隨時會熄滅一般。伊森用力敲了敲門,老舊的木門彷彿會被擊碎。


  接著,他把遍體鱗傷的七十七放在地上,轉身,頭也不回地離開。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