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噬錢者伊森】12:零星之火




  『光芒』,是人類在這一百年左右發現的一種力量,以特殊材質、製程做成的衣物或武器,引發人體內未知的能量。

  『黃』是強化。
  『淡綠』是氣體流動。
  『淺藍』是電氣。
  『銀』是鍛造。
  『灰』是細胞活化。
  『冷光的橙』是降溫。
  『燃燒的橙』是升溫。

  不勝枚舉。

  一個人的體內潛藏著二到三種光芒,有人多、有人少,除了已經被研究透徹的基本種類光芒以外,也有各式各樣的獨特顏色的光芒。


  ……不覺得很可笑嗎?


  在人類文明發展至今,這個大地與生物受到汙染反而茁壯、開始反噬人類的時代,人類才發現自己體內擁有影響自然的力量。

  呵,如果人類早點發現這個力量,這個世界可能早就被摧殘殆盡了,可惜啊人類,真是可惜呢。

  也有一種說法是人類在這長遠的時間裡也進化了,所以才能使用『光芒』的力量,你怎麼看呢,大哥哥?你好像是對這方面很有研究的人吶,在異國很有名望的樣子?很有名望的話,是不是朋友很多?不能拋棄的事物很多?有著非活著不可的理由呢?

  嗯?並不一定是如此嗎……這樣啊。原來就算是有名的人,對於生存和生活,面對的難題依然沒有變啊。

  大哥哥想知道我的『光芒』?

  啊啊,原來如此啊,大哥哥是知道的呀,知道我待過這個國家的光芒研究所的事情。就是因為如此才要跟我聊天嗎?提起勁跟無趣的我談話真是辛苦了,剛剛講了一些你早就知道的事,肯定很無聊吧。

  但是呀,我並不喜歡討論我的『光芒』哦。

  啊,請別搞錯了,我很喜歡我自己,也對於擁有特別的『光芒』這件事感到欣喜,然而,得到某些事物,就會失去某些事物。

  要討論我的『光芒』,實在很難不講到我失去的那多到我都數不清的事物。


  嗯……?大哥哥,這樣偷看是不好的哦,你看到了吧,我的刺青。那是鳳凰的意思哦,是研究所給我們的編號和代號。

  也是研究所給的,我的名字喲。

  我不討厭在那研究所經歷過的種種,也不討厭被所長拜託做的事,那是我在這個得到又失去、失去又得到的輪迴之中,應證自己存在的慰藉。

  ……真的很想知道我的『光芒』?

  大哥哥,你的面目有點猙獰哦,是不是有什麼惡意的企圖呢?

  大哥哥,你的學識淵博,對吧?我問你唷,人類的文明不斷消亡,然後再孕育新的一批人類和文化去侵蝕自然,之後再經過自然的反噬……這樣重複的過程,不覺得很像某種東西嗎?

  嘿嘿,沒錯哦,就是人類在跟貧瘠的大地奮鬥時,常常使用的『火耕』呀。

  而我的光芒,就是──

  哎呀,哥哥,口渴了嗎?

  口乾舌襙了嗎?

  汗流浹背了呢。

  請別在女性面前擅自的脫衣哦。脫了也改變不了狀況的。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吧?『天乾物燥,小心火燭』。

  要小心乾燥啊,大哥哥。

  特別是,你就坐在火燭旁邊呢。

  我說過了,我並不討厭我的光芒,它帶給我存在的價值,同樣地,也適時地從我身邊帶走某些東西。

  我的光芒便是『火』哦。我喜歡火,因為火是平等的,它帶來毀滅也帶來重生,被火焚燒過的大地,會吸取那些塵埃的養分,呵護著、餵養著那焦痕裡的下一個春天。

  謝謝你,大哥哥,你給我了一段放鬆閒聊的可貴時光。

  遺憾的是,就像我得到又失去的那些事物一樣,火焰也要把你給帶走了呢。


  ※


  這裡是一棟燒焦的房屋內,水泥牆壁、窗框、室內擺設都被燒成了焦黑,融化的玻璃桌勉強還能辨識出形狀,慘不忍睹地繼續擔任桌子的公譨,剩下灰燼的沙發則隨便一吹就會被吹散。而在殘骸般的屋內,只有一張嶄新的木椅份外顯眼。傍晚的夕陽斜照近屋內,把屋內染成一片橙色。

  在那上頭,坐著有著桃紅色長髮的少女,她身形看起來非常嬌小,就算站起來也不過一百三十公分上下,穿著露肩、露腰的無袖褐色上衣,固定用的扣環扣在手臂上,下半身則穿著黑色棉質長褲和鮮紅色的運動鞋。

  在少女的鎖骨處,有著刺青。寫著『NO.96』,旁邊刺著一隻美麗生動的鳳凰。



  少女眨著俏皮的黑瞳,揀選著放置在身旁小袋子裡的東西。裡頭是各式各樣的棋類。

  象棋、將棋、五子棋、圍棋、主教棋、獸棋、動物棋、跳棋……應有盡有。

  「——該玩什麼好呢,你不覺得棋是人類很棒的智慧結晶嗎?怎樣都不會膩,改一下規則又千變萬化,而且呀,不管是怎樣的棋,都要有棋子的死亡來襯托勝利的重生,很棒的呀,對吧,三號哥哥?」少女甜美可人的嗓音對著門口說道。

  在少女面對的門口,則是一名男人站在那裡。

  男人穿著深綠色軍用外套,黑色、有著陣式圖案的上衣,迷彩長褲和軍靴。一頭亂糟糟的黑髮下,面無表情的臉孔嵌著灰瞳,直盯著少女。

  「……我不記得我什麼時候有這種妹妹。」男人身上的衣裝放出銀色的光芒,他的手輕輕碰在地上,地板的大理石往上延伸,幻化成一把石椅,沒什麼教養的坐了上去。

  「討厭啦,我是你的妹妹鳳凰呀。」自稱為鳳凰的少女笑著,用空出的手指著自己鎖骨上的刺青。「我們都是在研究所出生的嘛,就算歲數差的有點多,也能算是兄妹呀,對吧?還是你不喜歡被叫做三號哥哥?換個稱呼吧,伊森哥哥怎麼樣?」

  「那個外國來的人?」被稱為伊森的男人問。

  「殺掉囉。」

  鳳凰笑的十分可愛,長至腰際的紅髮隨著笑容飄動,腳在半空中搖呀搖,把袋子裡的棋都倒了出來,像極了等待大人陪她玩的孩子。

  「想玩嗎?要從哪一個開始呢?嘻嘻,我們可以慢慢來,」

  「……就陪小鬼玩一場吧。」伊森冷淡地說。「當作是妳找到這裡的獎勵。」

  「唉呀,這種話好像在小看我呢,伊森哥哥。」

  鳳凰拿出了象棋,放在融化的玻璃桌上,捧著臉頰慢慢排著棋子。

  「那個脫離研究所的女人,想帶著試作兵器遠走高飛,當然會想要外國人的協助嘛,還可賣掉她在研究所的資料撈一筆。可惜啊,這種粗淺的計劃太容易破解囉。」鳳凰笑容滿面,得意洋洋的說著,然後又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歪頭看著伊森。「吶吶,但叛徒小姐沒有來赴約,為什麼呢,伊森哥哥?」

  「猜到妳會來。」伊森聳了肩。

  「……嘻,就是最喜歡你這點了哦,伊森哥哥。」

  象棋排好,鳳凰紅帥,伊森黑將。

  伊森把中間的卒往前移一步。同時,他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個藍色、上頭刻著皇冠的小盒子和無線耳機,輕輕一點後,小盒子發亮,並戴上耳機。

  「伊森哥哥,跟別人下棋還聽東西,沒有禮貌哦。」鳳凰微微嘟嘴。「真是的,研究所不是有教我們禮貌嗎?」一邊說著,一邊移動炮的位置。「說起來那是冠盒吧,聽說是從以前的智慧型手機發展過來的科技呢,嘿嘿,實在是很方便呀。」

  「……我忘了。」

  「也對啦,聽說你小時候就被一個噬錢買走了呢。」鳳凰捧著臉頰,微笑看著。「你的事蹟呀,就算在研究所裡面,也輾轉聽到很多哦?」

  「哦?比如?」

  伊森冷笑一聲,移動著棋子。

  「比如呢,你繼承了那個噬錢的衣缽,然後、行俠仗義是吧?」鳳凰扳著手指,興致勃勃的數著。「為了半龍人和人口販子作對、為了小女孩爽約企業老闆、小紅帽、馴獸師、梅杜莎、麥芽糖……還有這次的魔呼羅迦,你做了很多很多事啊,伊森哥哥!你真的好有趣!」

  「……」

  伊森皺起眉頭,剛剛隨興的氣氛蕩然無存,坐正。

  「怎麼啦?伊森哥哥,難道你要問那個蠢問題……問『你們怎麼知道的?』這樣嗎?不可以哦,你應該自以為自己是正義的一方呀,可不能降低格調唷!」

  鳳凰把手肘抵在膝蓋上,笑瞇瞇的用雙手捧著下巴,對於伊森的反應十分滿意。

  「你很自豪嗎?你覺得自己救了很多人?你覺得你是英雄嗎?」

  周圍十分安靜,只有門外的樹葉沙沙作響,這樣的寧靜讓鳳凰的話語更加清楚。

  伊森沉默,雜亂的黑髮掩蓋住了灰色瞳孔,也遮掩了他的情緒。

  「唉呀,氣氛不用這麼僵硬嘛!」鳳凰晃著身體,活潑地揮著手臂。「我只是很好奇呀,你做這些事是不是只是滿足你的虛榮心呢,還是想要功名呢?還是、什麼呢?」

  「那不甘妳的事。」伊森語氣中帶著被壓抑的怒氣。

  「……我還以為你要說那句名台詞了呢,我想想,是怎麼說的呀?」

  鳳凰用她稚嫩的臉龐故作嚴肅。

  「『我要保護我所觸及的小小世界』,這樣?唉呀,我覺得挺帥的啊,幹嘛不對我說一下呢,真想看看說出這句話的伊森哥哥是什麼樣子呢?」

  「妳、」

  伊森的灰瞳瞪著鳳凰。

  「到底想說什麼?」

  「伊森哥哥,你很努力在保護你所觸及的世界哦,但是,」

  鳳凰從衣服裡挑出了與自己髮色相近的紅色冠盒,放置在地上,用力一按。

  綠色的立體投影影像出現。顯現出一個正方形的房間內,有一名女子被綁在椅子上。即使從立體投影影像中無法辨別顏色,但伊森還是認出來了,她是──

  「你從人口販子那邊買下又釋放的NO.13,梅杜莎。現在又被研究所捉回來了呢。」

  在影像中的愛瑟蒂姆,坐在金屬扣環綁住腰、手、腿的椅子上,眼睛被眼罩給遮住,她在影像裡不時甩動頭部,想把眼罩給弄掉。在旁邊還有人在把風注意情況。

  「你所觸及的小小世界,要毀掉實在太容易了呀。」

  鳳凰無視棋子的規則,直接將兵往前,下在將的前方。

  「能抓一個,代表要抓幾個都不是問題。將、死、囉!」

  「……哼。」

  伊森確認對方的影像後,僵住的肩膀反而放鬆下來。鳳凰對伊森的反應有點意外,眼睛眨呀眨。

  「你們把那女人給綁起來了?呵,她可是被虐狂啊,可正她意。」伊森鼻哼了一聲。「我還稍微緊張了一下,但研究所果然會讓研究素材好好活著。小燕子,妳這是現場直播吧?」

  「是鳳凰啦!」鼓起臉。「當然囉,可是二十四小時監視呢!」

  「那麼、剛好可以跟我一起欣賞。」伊森壓著無線耳機,右手伸出三根手指。

  「……」鳳凰的眼光閃著期待的光芒。

  「三、」伊森的手指隨著倒數收起。「二、一。」

  在影像中衝出一個穿著和服的人影,一瞬間掃腿撂倒看守的,接著抽出太刀擊暈、砍斷座椅的金屬套環。整個過程不到三秒,迅速而俐落。

  「溜冥,」伊森按著無線耳機的收音鈕輕聲說。「這邊正看著妳,打聲招呼?」

  在影像中的人影四處張望,似乎在挑選要對哪個攝影機揮手,最後剛好對著鳳凰笑著揮手,接著單手抱著還站不穩的愛瑟蒂姆,離開畫面。

  「……呼嗯,綁到後還沒經過二十四小時呢,動作很快啊,伊森哥哥。」

  「搞這種小花招,真是無聊。」

  伊森用中指把對方的兵給彈開,這次換他把卒放在對方的帥面前,直接將帥吃下。

  「小燕子乖乖回家去吧,別亂搞了。」

  伊森將耳機和冠盒都收起,站了起來,轉過身。

  「下次不會這麼簡單就算了,叫米納格那女人不要亂來,不是每個實驗體都是她研究的棋子。」

  「……這樣好嗎?伊森哥哥?」

  鳳凰站了起來,笑吟吟的看著伊森的背影。

  「對我什麼都不做?要我殺人我可是完全不在意的唷,要放著我不管嗎?這樣可以嗎?哼嗯?」

  鳳凰踩著小跳躍的步伐,跳到伊森的身邊轉圈圈,紅色長髮飄逸在身邊,就像是鳥類拍動翅膀,小小的身形和躍動感讓人聯想到小麻雀。

  「……妳很煩,走開。」伊森皺眉,揮手驅趕。

  「嘿嘿,我知道伊森哥哥不對實驗體出手哦,就算是遇到幸運草的時候,也動過念頭想要救她吧?」鳳凰開朗地笑著,說的話語卻不斷在把伊森心裡的想法挖出來,彷若把蚯蚓從土裡拉出來啄食的鳥兒。「如果我硬要對伊森哥哥出手的話,會怎麼樣呢?如果我點燃伊森哥哥心愛的世界,你會對我怎麼樣?」

  「……」伊森冷眼一看。「勸妳不要。」

  「唉唷,討厭啦伊森哥哥,以為我真的要先動手?」鳳凰摀著嘴笑。「不是哦,會忍不住出手的,是你啦。」

  鳳凰把冠盒捧在手掌心上,手指在上頭滑動,又開啟了一個立體影像。

  這次的影像跟剛剛在室內不同,是一條街道。街道旁的水泥房屋看來十分老舊,有著歪七扭八的擴建構造,以及鐵皮、劣質水泥修補的痕跡,一看便知道這條街道的居民並不富裕。伊森盯著影像,大概知道這是某個城市的街道,覺得似乎有點眼熟。

  「伊森哥哥,你記得傑森馬戲團嗎?」

  「……?」

  「你呀,曾經為了一個半龍人的小孩,闖進傑森先生的馬戲團,大搞破壞,記得嗎?那孩子好像叫做馬克吧,對吧?」

  「……」伊森想起來這件事,但一時之間不知道為什麼對方提到此事。

  被提醒後,再看著這個影像,他便想起來了。

  他救過的那個半龍人小孩,就住在這條街上。當時的他親自把人送回來,有些許的印象。

  「那麼、剛好可以跟我一起欣賞!」鳳凰伸出三根手指頭

  「三、」她的手指隨著倒數收起。「二、一!」

  街道的房屋依序炸開。

  畫面劇烈搖晃,一間間水泥房爆炸,大量的煙霧和火焰竄出,水泥塊、瓦礫四處飛散,雖然影像沒有聲音,但從逃竄的人群中彷彿能聽到尖叫和慘叫。這一整條街,這時刻看來彷彿煉獄。

  「──妳這!」

  伊森火大的大吼,伸手往對方的脖子抓去。

  鳳凰往後退,跳出了屋外。

  夕陽已經西下,室外是有些暗的森林。

  鳳凰的頭髮在夜色未濃的黑暗裡散發出光芒,就像是燃燒的火焰橙光。她的手伸進口袋,指與指之間夾著數顆黑色小球,並染上了翅膀的刻印,她將數顆黑色小球往衝出來的伊森用力一仍。

  伊森在衝出門外時才看見小球飛向自己,要做出反應已經來不及。黑色小球爆炸。

  他往旁邊的地上打滾,利用土熄滅身上的火焰,同時用銀色光芒迅速鍛出了長槍。

  鳳凰這次用雙手丟出黑色火藥球,比剛才的數量更多。伊森不躲也不閃,朝著對方擲出長槍。長槍上閃著淡綠色的光芒,一邊旋轉一邊帶動著氣流的纏繞,將火藥球給吹向四周,樹木們被波及,連環爆炸後燒的燒倒的倒。

  鳳凰往旁邊一跳,彷若燃燒中的頭髮稍微被長槍劃過,掉落的髮絲在空中飄舞。她跳上了樹幹,攀上了樹。

  伊森沒有停止攻擊,一把又一把的長槍像是狙擊野鴨般射向鳳凰。

  「嘿嘿,說過是你會先動手了嘛!」鳳凰在樹梢間跳來跳去,躲避攻擊。「不過這場地我實在不喜歡,我就不戀戰囉!」

  鳳凰輕拉了肩膀上衣服的束帶,碰一聲,從她的衣服裡伸展出了支架,如滑翔翼般的塑膠羽翼展開,散佈著細小的反重力裝置,在底端有著如排風口的機械構造。比起一般的滑翔翼,更加小而輕變,宛如替嬌小的她量身打造。

  暗紅色的滑翔翼上也染上了跟她的光芒顏色一樣的翅膀刻印,羽翼的機械構造開始運作,自主地噴出熱氣。

  鳳凰往樹下一跳,強化塑膠羽翼上的反重力裝置開始運作,帶她飛離地面。她往下對伊森一笑。

  「再見啦伊森哥哥!下次你更生氣的時候再來玩哦──!」

  她就這樣飛遠,留下伊森和燃起小火的樹林。

  伊森不甘心的用力搥打附近的樹幹,咬牙切齒,過了一會心情才慢慢平靜下來。

  「……那個臭小鬼。」伊森喃喃說著,又拿出冠盒,戴上了無線耳機,往離開樹林的道路走去。

  「喂,溜冥?」

  『嗨呀,怎麼了嗎?計畫出意外哦?對了,愛瑟送回小笠原家囉。來打聲招呼吧?』『伊、伊森,謝謝……抱歉我又被抓了……勞煩你們這麼費心了,嗚嗚。』

  「沒差,妳是被虐狂嘛。」伊森敷衍著對方。「六冥,回去都市幫我看一下,邊界街道是不是有爆炸案。」

  『了解,當然,報酬要加倍的唷!』

  「……嗯哼,然後幫我找一下醫生。」

  『幹嘛,受傷了哦?』

  「對方知道我的所有經歷,我猜身上有監視晶片,想挖出來。」

  『你這需要的是電子專家吧?我會找牙咪,報酬另計哦,掰啦,路上不要被偷襲然後掛掉哦!』

  電話掛斷。

  「……唉。」伊森長嘆了一口氣,開始回程,心理盤算著要怎麼逮到鳳凰那個搗亂的小妮子。

  但是,逮到後呢?

  『如果我點燃伊森哥哥心愛的世界,你會對我怎麼樣?』

  鳳凰的話語在他腦裡嗡嗡作響。

  在戰場和執行任務的過程中,伊森自然而然殺過人,他不喜好殺戮,也不厭惡。不傷害有與自己同樣遭遇的實驗體們,只是一個他自私的、簡單的信念,是他從給予他世界的噬錢那裏繼承的想法。

  那麼,這個簡單的信念,有遵守到底的價值嗎?和鳳凰的危險程度相比,有嗎?

  伊森從外套裡抽出了菸,抽了起來。

  在抓到對方後,答案自然會出來吧?

  他這樣想著,任由思緒隨著煙霧消散在黑夜之中。


-完-


上一篇:11-2 觸及的小小世界
下一篇;13:迷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