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短篇小說】棋裡戲話



  日剛過拂曉,嬉鬧的鳥兒站上了屋頂的檐,清脆的啼叫不絕,伴隨著水蒸氣展翅飛往天際。然而這不是廚房的炊煙,循著熱氣走,經過了設計精巧、擺設講究的庭院、越過池塘與涼亭,便會來到了深宮的浴池。

  「……真是愉快啊。」

  木頭的清香混著皂水、花朵的香氣,伴著熱氣飄散,暖呼呼的甜膩感在空氣中暈開,在橢圓形的木造浴池內,一名纖細的成熟女性,笑出了聲。烏黑的及腰長髮在水中如煙花般散開,飄散髮絲的水面下,淡褐色的肌膚和骨感的身軀,一如美麗的雕刻品般在水裡伸展。
  女性的面容端莊,五官艷麗,唯獨身形較為嬌小、身體也給人過於瘦弱的印象。她的一雙杏眼,笑的瞇上。

  「苗大人真的很喜歡晨間入浴呢。」在一旁替女性的髮絲清潔的奴婢,微笑說著。

  「這種時間無閒雜人等,也不會撞見其他妃嬪,省去不少心煩事,挺好。」苗帶著若有似無的淺笑,吐出的話語很輕,彷彿被風輕輕一吹便會和熱氣一起消散。「不過呀,只有貝貝妳來服侍,略為寂寥呀。」


  「還說,不是苗大人只要我一個人來嗎?」話雖如此,被喚作貝貝的少女語氣中沒有一絲的埋怨,在樸素圓滾的臉龐上掛著溫和的微笑。

  貝貝身上只有上半身穿著簡單的一塊白布,剛好遮住胸口和豐滿的胸口,濕氣使得布料變的厚重濕黏,緊緊貼在她的肌膚上,簡單的短髮也沾黏在臉頰上。在苗入浴之前她早已洗淨身體,已最乾淨的狀態服侍著苗。她的身材與苗近乎病理的苗條纖細相反,顯得豐腴許多,帶著幾分肉感的身軀上散著水珠。

  「嘿,誰叫她們都不比貝貝優秀呢?」苗甜滋滋的笑著,趴在浴池邊,歪著頭看著半裸著的貝貝。「今日有何事?」

  「用完早膳後,六爺跟您約了棋局。」貝貝說著,對於對方的視線有些扭捏,雙腿夾緊,身子縮了縮。「午後,與白妃、楊貴人有約,商談聖上壽宴一事。」

  「下午一事,推辭吧。」苗在浴池中伸了個懶腰,用手抹起貝貝手上的皂水,用虎口圍了個圈,吹起泡泡。

  「這、請寬恕小的無禮,苗大人,您已拒絕白妃多次,三番兩次的婉拒恐怕……」貝貝微微皺著眉頭,用像是哄孩子的語氣呢喃。

  「那種討人歡喜、爭寵的活兒,我沒興趣。我在這的位置高低,貝貝無需替我煩心。」苗滿不在乎的戳破映照出浴室內的泡泡,移動了位置,仰躺於浴池內,頭靠在貝貝的大腿上。

  「……是的。」貝貝壓抑心中的不安,輕輕點了點頭,用手按摩著苗臉上的穴道。

  「呼嗯……」

  苗在貝貝的腿上輕蹭,身體放鬆。她那雙讓人看不透的杏眼,帶著笑意,從下往上看著貝貝的臉龐,接著慵懶的在浴室內游移。毫無預警地,勾起玩心的一笑。

  「仔細看看的話,貝貝也算撩人的呢。」

  苗的雙手從貝貝的腰際,一路滑進貝貝上半身的那塊遮住胸口的白布裡,時而輕柔、時而用力的按摩揉壓著。貝貝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稍微嚇著,身軀緊張的顫抖一陣,手掌覆在苗的手腕輕推,臉頰一下子就佈滿羞怯的潮紅。

  「呀嗯嗯……嗚……請、請別這樣。」貝貝許是被按疼了,稍微閉上單眼,困擾而彆扭的輕聲說著。

  「嘻,」苗的眼神飄向浴池內的一角。「總要給客人看點刺激的呢。」

  「您、您在說什麼……啊嗚!」

  苗一個輕拉,把毫無防備的貝貝拉進浴池之中,她身上的衣物經過水的浸濕,已經毫無蔽體的作用。苗像是疼惜又像是支配的抱緊貝貝,一邊搓揉著她的身體一邊用臉頰輕蹭著。

  「苗、苗大人!宮女和妃嬪共浴是不行的……嗚、您在聽嗎?姆……」貝貝一開始還在水裡掙扎了會,看見苗開心的表情後,慢慢地不再動作,紅著臉、顫抖著身體任憑對方亂來。

  「我可愛的貝貝,反應總是這麼有趣。」苗笑嘻嘻的把手覆在貝貝的腿上,像是感受手感似的抓捏著。「那麼……距離早膳還有時間,多陪我玩玩吧?」

  「──苗大人,您真是的……」


  *


  滿佈荷花和蓮花的大池塘裡,五顏六色的花朵隨著風搖曳,溫和的陽光照射在水面上,混著玩賞用魚的魚鱗,如太陽撒在水裡的亮點碎片一般動人。微風吹過,吹進了池水中央的石造涼亭裡。
  苗坐在涼亭的石椅上,面對著眼前的象棋盤,閉目養神。她臉上沾著適中的胭脂,讓標緻的臉龐增添幾分生氣,唇上的粉紅映著淡淡的艷,暗紅色的寬袖衣繡著金邊,及腰的長髮飄逸,耳下用頭髮綁了髮辮圈,和碧玉耳飾相呼應。
  貝貝站穿著簡單的旗袍,頭髮左右兩邊綁成葫蘆狀,畢恭畢敬的站在一旁等候差遣。

  「不好意思,讓您久候了。」

  前來的是一名男子。男子的臉龐略帶秀氣、未脫稚嫩,圓眼圓鼻,深邃的黑瞳深處閃爍著些許緊張感。他將頭上的冠扶正,整理了一下杏黃色的上衣,端正的坐在苗的對面。

  「您來啦,乎燁六爺。」苗慢慢地睜開雙瞳,微笑問候。

  「苗敬嬪,日安。」乎燁帶著有些僵硬的笑容回應,瞄了一眼苗身邊的貝貝。「這、其實……」

  乎燁似乎感到有些難以開口,在穩若泰山的苗面前深呼吸了幾次後,才緩緩出聲。

  「在開始棋局之前,我有一事想與您商量。」

  「哦?」苗掩嘴輕笑。「這跟六爺早上在浴池偷窺一事有所相干?」

  乎燁的臉刷地一下變紅,視線不知道該往哪裡看,只好低頭緊盯著眼前的象棋,雙腿不安的上下抖動。一旁的貝貝一開始還沒意識到苗的意思,看見乎燁的反應後,圓潤的臉才開始開始泛起紅潤,雙手在底下揪在一起。

  「呃、不,並不相干、呃,也、也許,也不是全無關係,嗯。」乎燁吞了吞口水,力圖鎮定。

  「別緊張,被看幾眼,我也不那麼在乎。」苗優雅的淺笑。「說吧,你想要跟我談什麼呢?」

  「如果今日的對弈中,我贏了,請您幫我一個忙。」剛才的慌張紅潮還未消去,乎燁的眼裡一半是懇求、一半是堅定。「希望您,之後幫我跟阿爹講幾句好話……」

  「……唉。」

  苗的笑意收起了幾分,半瞇著眼,不以為然的嘆了口氣。

  「是嗎?又是權力之爭的事。」苗的語氣頓時間失去了剛剛戲弄、優雅的氛圍,變得有些不耐煩。「六爺難道不知,我苗敬嬪,可是妃嬪之末座。聖上哪會理睬我?有這等閒工夫,不如去討好其他妃嬪或貴人罷。」

  「這、也許罷。」乎燁喃喃說道。「但此事,有您的幫助,定會不同,我希望……」

  「足矣。」

  苗示意乎燁不需要再說下去,將黑子的將推到乎燁的面前,微微偏著頭露出一笑,像是在極其無聊的生活中找到了一絲樂趣。

  「這事兒,等六爺贏了棋局後再說也不遲。您先請。」

  「……我知道了。」

  被這麼明顯的打斷話語,乎燁也識相的不再說下去,開始排列棋子。



  棋局開始了。

  雙方拿著以象牙雕琢的象棋棋子,在刻有楚河漢界與格線的石桌上對峙,棋子敲響桌面的聲音不絕於耳。

  苗的棋風快而猛,每次著手的思考時間不過五秒,以攻為守,完全捨棄陣內的防守,具有火力的馬與車一下就越界,肆意的在對方的陣地裡鬧得天翻地覆。反之,乎燁穩而紮實,在確定好己方的防守後,才一步一步的妥善進攻、布局,面對苗的猛攻不亂陣腳,也不顯疲態。

  「……稍有進步呀,六爺。」

  苗淡淡的說著,不改下棋的習慣,面對對方每一步都深思熟慮的思考,自己仍然是以下著快棋的節奏與之對抗。

  「我也是下過一番苦功的。」

  「呵呵,真是紮實的棋藝,跟六爺您平常搖搖欲墜的立場相反呢。」

  苗辛辣的挖苦,讓乎燁微微皺了一下眉頭。
  乎燁排在太子第六位,不高也不低的位置,前面有實力堅強的皇兄們,後頭更有積極爭權的皇弟們,相較之下,他在宮中的影響力如他的順位,不高也不低。

  「您也是,您給人的形象應該更為懶散一些。」

  乎燁毫不客氣的反擊。苗眉頭動也沒動一下,依舊維持著淺笑,然而下棋的力道稍有加大。

  「曾經,做為妃嬪之中最年幼又最得寵者,我也很積極的。但,無聊了。」苗輕聲說著。「剩下的,只有手邊的事物稍有意思。」

  「……我也,有著部份雷同的想法。所以,我要探究新的可能。」

  苗還沒弄清楚乎燁的意思,便被乎燁的下一手棋給吸引了注意力。

  致命的一手,僅僅只是一個兵的前進,便撲滅了苗的進攻烈火,並帶動了後續的棋子,展開活路,顯現長驅而入之姿。

  「……!」苗在此次對弈之中,第一次停下了快棋的動作。

  乎燁輕輕呼了一口氣,似乎從緊繃中放鬆下來。他看著苗,露出有些得意的淺笑。

  「看來,我似乎是有繼續一談的資格?」

  苗沒有回話,瞪了對方一眼。

  「那麼,苗敬嬪……我想要要求的事……」
  乎燁的臉不知為何又染上了緋紅。
  「我想帶著貝貝,出宮外自己闖盪!」


  「……咦?」
  突然被點名的貝貝,摀著臉,震驚的語無倫次。
  「六、六爺?您說什麼呢?帶上我……?為為為為為什麼?」

  「……貝、貝貝,對我不合意?」乎燁緊張的問道。
  「不、不是的,六爺很照顧我,但,我只是一介宮女……」


  「停。」

  正當貝貝和乎燁還在臉紅心跳的互動之時,苗冷淡的打斷了他們。她優雅的面容在冷漠的表情下顯得令人心慌害怕。

  「乎燁愛新覺羅……」苗直呼對方的姓名。「你這是?」

  「……」感覺到氣氛驟變的乎燁,嚥了嚥口水,謹慎的開口。「我喜歡貝貝。既然我無心爭權奪利,那我想帶她一起離開,去見見世間之物。」

  「原來你今早想偷看的,是貝貝啊。」苗抿了抿唇。「要離宮、娶走我的宮女,才需要我去跟聖上美言幾句,是吧?」

  苗極為冰冷的看著乎燁,周遭的微風就像是感受到這陣寒氣一般停止。

  「貝貝,過來。」
  「呃、是、是的!」

  貝貝聽命,一靠近苗,便突然被苗給抓住。在石椅上,貝貝捲著身子,坐在苗的腿上,整個人被苗的雙臂給抱緊。

  「你要從我身旁,奪我唯一重要事物?」

  苗的手輕輕放在貝貝的臉頰上,然後一口氣抱的更緊,像是深怕貝貝突然從身邊溜走。

  「……苗敬嬪,您也無意求權,然而,貝貝在您身邊只是浪費青春年華。」乎燁堅定的說著。「所以,就讓我帶走她吧。不要逼我動用皇太子的身份強行迎娶。」

  「……有意思,此話乃威脅?」「非也,此為良善建議。」

  兩人的氣氛越來越惡劣,彼此注目的視線險惡的像是隨時會引爆火花。兩人靜默,互瞪著對方,久久不得一言。

  「……那、那個,」貝貝從苗懷裡探出頭來。「請、請聽聽奴婢的想法。」

  苗和乎燁被貝貝的話吸引注意力,暫時性的解開了針鋒相對的僵局,將視線轉向貝貝。

  「六爺和苗大人以棋局為始,也當以棋局為終,不是嗎?」貝貝眨著眼睛說著。「如果奴婢能夠代替苗大人拿下此盤,六爺,您是不是也能答應奴婢的要求呢?」

  「……可以,既然是貝貝的話。」

  「……有趣。」苗看著貝貝,輕笑了一下。「但此局大勢已定。」

  貝貝輕輕搖頭,從苗的懷裡跳起,蹦蹦跳跳的來到棋盤前。

  然後提起帥,往左一步。

  「王不見王,活路被六爺您的守勢阻斷,是六爺您輸囉。」

  貝貝笑嘻嘻的把乎燁的將給拿起,吐了吐舌頭,故作俏皮。

  「啊……!」

  乎燁一愣,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的棋盤,吃驚的嘴巴微張。

  「……哈哈哈哈哈哈,妙!」苗笑著拍著自己的大腿,笑的十分失態。「還以為頹勢的棋勢,逆轉勝機原來近在咫尺!」

  「嗚。」乎燁悶哼一聲,微微皺眉,然後深深嘆了口氣。「那麼,貝貝想說什麼呢?」

  「嘿。」

  貝貝站在兩人的中間,雙手交疊在一起,露出有些傻氣但很天真活潑的微笑。

  「六爺從我進宮後,就待我不薄,溫柔、體貼、毫無上位之人的傲氣,六爺對我有這方面的意思,我很歡喜;苗大人提拔我入宮,把我當親妹妹一般疼愛寵溺及信任,無論如何,我都不想離開苗大人身邊。」

  貝貝深吸一口氣,看向乎燁,綻放大大的微笑,臉頰上略帶粉紅。

  「六爺若有意出宮,那便設法帶我和苗大人一齊出去吧!」

  在晴朗的天空之下,微風再次吹拂,牽動了三人的髮絲。貝貝的話語,讓一直以來情緒緊張、緊繃的乎燁,也不禁笑出聲來。苗露出了淡淡的苦笑,又是覺得貝貝多管閒事,又是感到很高興。

  「我知道了,儘管交給我。」乎燁拍拍胸口,掛出保證。「遲早帶妳們,走出這陣寂寥。」

  「哎呀……話都說到這個份上了,那就交給您了。」苗回復優雅的姿態,掩嘴一笑。


  這份小小的約定,在這宮廷內悄然萌芽,日後會是怎麼樣的發展,那又是另一段後話了。

  「不過呢,六爺您以後還是注意一點,窺伺他人入浴可有失禮節啊。」
  「呃……是的。」
  「苗大人還說,平常六爺找您下棋時,可是好生愉快呢?」
  「嗯?是這樣嗎?」
  「……任、任妳口胡去!」


─完─


後記:
這篇主要是跟朋友玩給我幾個元素、寫一篇小說的遊戲,結果有個朋友丟了清宮給我,只好硬著頭皮試著寫了出來,因為是小品性質,一些劇情上的連結和交代似乎略顯不足,下次玩這類遊戲應該會特別改進這方面,在這筆記一個警惕一下自己(?),不過撇開這個不談,寫起來到甚是愉快,但我不會把這篇發展成長篇或寫續集的!!!!寫不習慣的文風和用字遣詞超累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