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梅露可同人本】追尋讚詩的群鳥與展翅破空的聖少女(2015/12/6更新第二波試閱)



突發小說本!梅露可物語、空之國活動延伸故事!
社團:十三千侍
本子名:追尋讚詩的群鳥與展翅破空的聖少女
頁數:72 插圖:2
寫手:倚墨  繪師:傀儡的偽人
字數:兩萬
價格:200


首販場次: 台灣同人誌販售會 CWT 41  ( 12/12、12/13 )
攤位:【 R04 】 均質鋼體結構物 (一樓橫排、兩日皆同)



※捏他!!台版11月份任務劇情-無法飛翔的天使與萬祈的聖翼相關劇情
※主役-碧絲緹雅、米希莉亞
※副役-拉伯魯費耶爾、奧爾托斯、弗舞、庫庫麗、伊芙


封面封底: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j5U2byYcbzInMxb43J0QrxZDpITGrwaCu5Xlxamgz8lMZ0yydfG9B16K4QDoY_VSlNiNGwoOtLHgvMo_j4Sfq-vL0Kc1C5odfhvQC9tSI15GDsnZfhwW1inK4TNbzkKvc6dNOxH6vv1V8/s1600/%25E5%25B0%2581%25E5%25BA%2595.png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qzu9zMZfm9JAhtUOr-IWMilHgCCYydNEH6bv9sIconjyF2WrOL_iXo5vF6TCp2d2aamG8uOaxNZHz8ZJniIcCyd-59cBYB-auKkoPheOdfAgwTHS0PLeZnNwNpIkXjqGFdTiwtvT2h98/s1600/%25E9%2582%25A3%25E3%2584%258DYA%25E7%259C%259F%25E7%259C%259F%25E7%259C%259F%25E5%25AE%258C%25E7%25A8%25BF.png
 插圖:
http://i.imgur.com/pd2D4md.jpg





內容:

為上下兩篇連貫的故事:
追尋神聖者:描繪碧絲緹雅了解神的故事。
撰寫讚詩的聖者:描繪米希莉亞終於能夠飛翔的故事。

空之國的聖都,信仰著、祈禱著、贖罪著,在這名為教條的牢籠之中,沒有翅膀的天使,成為了比天使更為自由的人,而在這之後的故事呢?就讓你我一起分享吧!

詳細試閱:追求神聖者連結 (約六千字試閱)
詳細試閱二(12/7更新)撰寫讚詩的聖者前中段,請往下拉底!!



給忙碌人的簡略試閱!(12/7更新)

「人們為什麼祈禱呢?」
「只是她還不了解,她所追尋的不是妳,而是妳身上的那份剛毅。」
為什麼我就是不懂猊下和神的旨意呢?明明、明明……就像猊下說的那樣,神的愛就在心中啊……
「不要說出來!我沒看到那種東西!」
「既然已經掙脫鳥籠,就必須像個自由的鳥兒才行呢。」

「天氣有點乾熱,去喝點什麼吧。」「我是在值勤耶!」 

「為什麼自己身上的愛和神就沒看到呢!」

「『崇拜神』所賦予的枷鎖,太沉重了。
「這樣,是有罪的嗎?」 
「我隨時在您左右。」
「追尋神聖者,必將因神聖而被追尋。」
「神的存在,我無需過多的辯證,因為祂已讓我展翅於此。」
「您是受到神的眷顧,才誕生的啊!您是為了見證偉大的愛、以及在偉大的愛裡存在的神才誕生的!」
「愛,使妳在我身邊,愛,也讓我無所畏懼。」
「當我被當成異端的時候,妳有說過什麼嗎?聖女大人?當人們過去歧視陸地之民的時候,妳有說過什麼嗎?
「終止仇恨的人不是遙遠的神,是妳心中的愛。」
「沒有人應該帶著莫名的罪過出生。也沒有人有資格帶著虛無的榮耀出生。一如你,一如我。」



「完成了啊……群鳥的讚詩。」


撰寫讚詩的聖者前中段:





  「全知全能的神啊,請救贖我吧。」

  「慈悲為懷的神啊,請原諒我吧。」

  「無所不能的神啊,當我償還罪過,請引領我前往天梯吧。」

  「洞悉一切的神啊,聖媞阿托里米亞、聖米希莉亞,請您懷著慈悲,將我的祈禱,帶到神的身邊去吧……!」



  「美麗而偉大的神啊,請寬恕我們的罪過……」



  空之國,聖都,最接近天堂的城鎮。點點的繁星與銀河,在晴朗的夜空下,比城裡的燈火還要奪目,星光混著乳白色的月暈灑落在空之國裡最莊嚴的聖堂上。在那裡,穿著紅白相間裝束的少女,矗立在高台上。



她有著一對白色帶粉的美麗翅膀,襯托著身上富有層次感的服裝:交疊的白色布料和繡著紅色滾邊、略微透明的裙襬和白色的褲襪,配上覆蓋小腿的長靴。



  「……人們,總是在讚美著神啊。」

  被稱為聖女的米希莉亞,坐在供空之國居民翅膀休息的高台上,俯視著這個向神請求寬恕的國度。即使是站在這裡,她也能想像到空之國的居民在就寢前的禱告。

  「米希莉亞大人,會冷的。」

  穿著侍者內斂又不失優雅的洋裝、綁著左右兩側粉色髮辮的碧絲緹雅,手裡抱著摺好的薄被,有些緊張地接近米希莉亞。

  「謝謝,不要緊。」米希莉亞回過頭淡淡一笑,再緩緩把視線移回聖都上。

  「米希莉亞大人,您在想什麼呢?」碧絲緹雅小聲的開口,站在米希莉亞的背後,望著她若有所思的背影。

  「……」



  米希莉亞露出淺淺的笑容。僅僅只是一個問句,她就能感覺到對方的改變。過去那個總是對米希莉亞的話語深信不疑、單方面接受米希莉亞想法的碧絲緹雅,如今自己提出了疑問。



  「米希莉亞大人,我想,我還是沒辦法像您那樣透徹神的意思,」碧絲緹雅有些怯弱而堅定的繼續說下去。「我、我,那個,即便我是這樣的愚鈍……我也想了解米希莉亞大人現在的想法。」



  「聽到妳這樣說,我很高興。」米希莉亞用溫暖的聲音說著。



  「不、呃,我、這、這是我應該做的……!」碧絲緹雅慌張地揮著手。

  米希莉亞慢慢地回過頭,輕拍身邊的位置,邀請碧絲緹雅坐下。在碧絲緹雅畢恭畢敬的坐在旁邊後,米希莉亞眺望著空之國。



  「碧絲緹雅,妳覺得人們為什麼祈禱呢?」



  突如其來的問句,讓碧絲緹雅慌張不已。



  「咦?咦?當然是為了請求寬恕……請求神寬恕我們的罪。」碧絲緹雅喃喃說著。「因為擁有翅膀的我們,是因為有罪才來到這裡,禱告自然就是為了回到神的身邊呀。只要神寬恕了我們的罪,就能飛往神的身邊了吧。」



  「那麼,是誰決定我們有罪的呢?」



  米希莉亞輕輕地問,微微側身看向碧絲緹雅,圓潤的琥珀色瞳孔給人一種沉靜、溫和、柔軟的印象。

  「這、這個,既然我們現在並不在神的身邊,那就表示我們有罪,不是嗎?」碧絲緹雅緊張地說著,語氣有些動搖。「我們聖都的居民,就是這樣一路禱告過來的……」



  「是誰說,身處這個世界是有罪的呢?妳看,碧絲緹雅。」

  米希莉亞用眼神示意碧絲緹雅看向聖都。



  「人們在這個世界,與敵人塑造仇恨,又和敵人化解仇恨;與朋友產生連結,又和朋友分離;與自己辨證和問答,再從自己身上找出答案。」米希莉亞溫柔地說著。「這樣,是有罪的嗎?」



  碧絲緹雅一直以來堅信的禱告和信仰被如此詢問,讓她一下子噤了聲,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但、但是,也有自己無法解決的事,」碧絲緹雅想起了弗舞的痛苦、對癒術士的失禮,緩緩地開口。「所以,才希望米希莉亞大人帶著我們的祈禱前往神的身邊……我是這樣想的。」



  「是的,每個人總是期望遠處的某件事物幫助自己,就像過去的我,又是質疑神的存在,又是自我懷疑,直到我發現……神就近在咫尺。」



  米希莉亞慢慢地站了起來,星光灑落在她宛如玫瑰奶油般的輕盈羽翼上,給人一種她不屬於這個世界的錯亂美感。



  「我沒辦法把大家的祈禱帶到神的身邊,能夠拯救敵人與朋友與自己的,只有自己,能將祈禱帶往心中的神的,也只有自己。」



  「米希莉亞大人……神就在心裡,我好像有點理解了,但像我這樣的人,如果沒有拉伯魯大人或是米希莉亞大人這樣的人領導的話,我根本就……只能駐足不前……」碧絲緹雅緊抓著裙擺,不敢正視米希莉亞那雙過於溫柔的瞳孔。



  「怎麼會呢,我知道的哦,碧絲緹雅早就已經將自己的祈禱,交給心中的神了。當時妳不是像梅露可道歉了嗎?妳也對著空之民與陸地之民的混血兒,點出神的所在了啊。」



  米希莉亞輕輕將手放在碧絲緹雅的頭上,像是呵護、讚賞一般撫摸。



  「我、我,那個只是……」碧絲緹雅滿臉通紅,更加不敢直視對方。



  「也就是這樣的妳,讓我下定決心了。」米希莉亞輕聲說著。「既然已經掙脫鳥籠,就必須像個自由的鳥兒才行呢。」



  「呃?咦?米希莉亞大人?您、您想做什麼呢?」

  「做一件妳已經做過的事。」米希莉亞微笑。「我需要妳的幫忙,陪伴我,好嗎?」



  米希莉亞伸出手,做出彷彿邀舞的動作。



  碧絲緹雅吞了吞口水,臉上的潮紅已經到耳根了。

  「米希莉亞大人,我隨時在您左右。」








  聖宮的祈禱室,大理石的牆面、淺紅的地板,能眺望天空的石窗,在不久以前,米希莉亞的翅膀曾經佔據整個牆面,如今看起來空曠的多。在祈禱室裡,米希莉亞正面對著一位穿著藍色修女服、修女帽、身材勻稱儀態良好的女性,她看來大約二十來歲,深藍色的翅膀內斂的收齊,藍色及肩的短髮,正帶著微笑與米希莉亞談話。

  「猊下,可以請您多考慮一下嗎?」對方平靜的表示。

  「安潔莉娜主教,有什麼問題嗎?」米希莉亞微微歪頭。「我可以的。」

  「這與傳統的教條相違背。如果實行的話,之前的規矩不就毫無意義?」被稱作安潔莉娜的女性,將下垂的髮絲往耳後撥。「會造成民眾的恐慌和困擾唷。不管是您,或是樞機的大家都不願意看到這樣的情況呢。」



  「傳統並非沒有意義,而是為了走到現在所進行的累積。」米希莉亞不疾不徐地說著。「我想試試看。安潔莉娜主教不認同我對於神的主張嗎?」



  「……」



  安潔莉娜輕輕端起自己的下巴,面帶微笑地思考著,她那帶著十字的深藍色瞳孔緊緊盯著米希莉亞琥珀色的雙瞳不放。



  「我知道了,如果是為了試探神的存在,我想猊下的作法確實很有參考性。」安潔莉娜微微鞠躬。「請您不要勉強自己的身體哦。」










  在第十六年的聖米希莉亞日之後,一個消息在聖都裡傳開:人們如果想親自見到米希莉亞進行祈禱,已經不再需要等待特定的日子、仰賴籤運,直接就可以在聖宮登記,即使大排長龍,但終將見到米希莉亞。



  這件消息使聖都的人們既是高興,又是不安。

  高興的是,他們不需要再經過長時間的等待,品嚐沒抽到籤的悔恨,可以親自把祈禱交給數百年難得一見的聖女,米希莉亞。

  不安的是,那之前的那些過去,又算什麼呢?

  樞機告訴他們、主教告訴他們,可以獲得親自見到米希莉亞的機會,是因為自己平時的行善、禱告、虔誠,被神所看見,所以才獲得神的眷顧、親見米希莉亞的殊榮。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這樣是不是平常我們對神虔誠是沒必要的啊?」

  「之前好不容易見到猊下,我還以為是我平常的修為有成果了,這樣不是顯得我很吃虧嗎?」

  「不能明白猊下的意思,她是想承載每個人的祈禱嗎?」

  「這麼多的祈禱前往神的身邊,神不會生氣嗎?」

  「為什麼突然改變作法?不會冒犯到神嗎……」





  「團長、大家對猊下……」

  「我不是團長了。」

  「我、我知道啦,讓我這樣叫啦!」

  在街道上,聖宮守護團的團員們進行著例行的巡視,前任團長:有著一頭深紅色長髮、表情冷峻、穿著守護團制服的拉伯魯,正與他的左右手:有著一頭栗色短髮、看起來不怎麼可靠的費耶魯談話。

  「那個,前團長。」費耶魯生硬的說著。「很多人對猊下的作法不諒解啊。」

  「……」拉伯魯端著下巴,心繫在遠方的血親兄弟。啊啊,如果這個作法更早實施,奧爾托斯啊,你是不是可以用更好的方式與米希莉亞見面呢?

  「團長?」

  「啊,抱歉,一時想的恍神了。」拉伯魯從思考中回過神來。「……費耶魯你覺得呢?」

  「我嗎?」費耶魯搓著下巴,看起來好像很認真思考的樣子。「這個嘛,我覺得好像不錯,畢竟之前那樣擠在同一天擠破頭的樣子,實在不好吧?可是,大家能夠接受嗎?而且猊下能處理這麼多人嗎?」

  「不,我想問的是,關於祈禱這回事。」拉伯魯淡淡地問。「人們為了將祈禱送達神的身邊,所以將祈禱寄託於米希莉亞大人,這件事你怎麼看?」

  「呃?我想……」費耶魯頓了頓。「是有點自私吧……自從了解到猊下跟我們的區別不大、還有聽到猊下說的那席話之後,我就一直在想了。祈禱到底是要對誰祈禱……?」

  「有答案了嗎?」

  「還沒有。猊下的作法,可能可以幫我釐清頭緒吧。」費耶魯嘆了口氣。

  「嗯哼。」

  「團長,你在笑嗎?」

  「沒有。說了吧,我是前團長。」拉伯魯聳聳肩。「天氣有點乾熱,去喝點什麼吧。」

  「我是在值勤耶!」










  接見制度改善的第一天,米希莉亞端正地坐在祈禱室裡,與碧絲緹雅一起接見來聖宮祈禱的信徒。

  第一個,是帶著闊邊帽的一名少女,少女有著美麗的大片白色翅膀,穿著紅色的洋裝,一頭讓人感到舒服的黃色短髮,然而,她頭上醒目的犄角,讓人難以忽視。

  她是空之民與陸地之民的混血兒,弗舞。

  「啊,弗舞小姐……」碧絲緹雅小聲地驚呼。

  在神聖莊嚴的祈禱室裡,弗舞看到米希莉亞身旁熟悉的碧絲緹雅,只敢做個揮手的小動作當作打招呼,視線不敢隨意從米希莉亞身上移開。

  「日、日安,猊下與您的侍者小姐。」弗舞緊張地說著。「我、我叫做弗舞。」

  「早安,妳很早呢。」米希莉亞淡淡一笑。

  「那是因為大家、還很猶豫猊下的作法……啊,呃,抱歉……」弗舞不經意的失言讓她的臉尷尬的泛紅。

  「不要緊。」米希莉亞給對方一個溫和的笑容,試圖舒緩弗舞的緊張。「那麼,今天為什麼來找我呢?」

  「……」

  弗舞將帽子摘下,抱在胸口。

  「猊下,雖然我有段時間旅居在外,但我聽說,您是數百年難得一見,有能力將祈禱帶往神身邊的聖女。」弗舞滿懷希望的說著。「如您所見,我是混血兒。聖都的空之民對於陸地之民的態度我相信您也很清楚。」



  米希莉亞點點頭。



  「所、所以,我希望猊下能將我的祈禱帶過去──我希望,大家能夠與陸地之民和平共處,」弗舞雙手合十,閉上雙眼。「我知道的,大家其實都不是壞人,那為什麼童年的我,角會受到這樣的傷害呢?為什麼總是會有人受傷呢?我希望神能消弭這樣莫名的仇恨……」



  「是的,人們總是以各種名義製造仇恨。」米希莉亞輕聲說著。「說吧!想對神說些什麼呢?」



  「神啊……」弗舞緊閉雙眼。「請您,讓人們心中那仇恨的種子給剷除吧!請讓仇恨終止吧!」



  「……弗舞,」米希莉亞輕聲喚著。

  「呃?是的?」

  「仇恨,在誰的心中呢?」



  「咦?」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弗舞猶豫了一下。「那個,是在人的心中……」



  「沒錯。那,要泯滅仇恨的話,不改變人心是不行的。」米希莉亞淡淡的說著,即使語氣那樣的溫柔,卻有一股莊嚴。「我啊,是沒辦法把這個祈禱帶往遙遠的神的身邊的。」



  「呃呃?猊下的意思是……?」弗舞不解地呆愣在原地。

  「因為這份祈禱,應該由我們帶進別人心中的神、心中的愛才可以。」米希莉亞淡淡地說著。



  「猊下的意思是,要去跟別人溝通……嗎?」弗舞低下頭。「但、但是!如果有用的話,那早就……我本來以為,只要我相信自己是被愛所以誕生的,就會被接受,但自從不遮住角後,還是會被很多人斜眼對待……如果猊下這樣說、神又不願意幫我的話,那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怎麼會?」米希莉亞微微歪頭。「弗舞,妳恨那些人嗎?」



  「我、我不恨大家啊……大家只是有點誤會而已……!」弗舞微微抽泣著。

  米希莉亞輕輕牽起弗舞的手,然後緊緊握住。

  「是的,妳希望神停止人心的仇恨,但妳已經做到了。妳先停止了心中的仇恨,終止仇恨的人不是遙遠的神,是妳心中的愛,心中的神。」



  「……」



  「並不是所有人都會歧視妳生下來的證明,那些人自然會影響其他人的心,妳要做的,並不是向我、向神祈禱,而是做一個美麗、真誠的自己,展現妳的愛,讓人了解那樣的歧視如何沒有意義。」



  「……!」弗舞緊緊握住米希莉亞的手,總覺得暖流緩緩地透過指尖流進心裡。「我只要,做我自已就好……?」



  「沒錯,我們總是閉著眼睛祈禱,現在,睜開眼看看自己,去追尋心中的神吧。」



  「……為什麼,為什麼眼淚停不下來呢。」弗舞的淚水沾濕了衣裳的衣領,瞳孔就像被淚水洗淨一般,透徹明亮。「我、我被拯救了兩次……一次是碧絲緹雅,一次是您,猊下……」



  「是妳拯救了妳自己,我只是給予方向的建議。」米希莉亞微笑,用纖細的手指拂去弗舞的淚水。「妳的眼前還有一條坎坷的路要走,當妳疲憊時,我和碧絲緹雅會在這裡。」

  「是、是的……!謝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