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梅露可物語同人】追尋神聖者



*捏他!!台版11月份任務劇情-無法飛翔的天使與萬祈的聖翼相關劇情
*主役-碧絲緹雅 副役-米希莉亞、拉伯魯、弗舞、庫庫麗
  「啊啊,他救了陸地之民……」

  「為什麼,為什麼他要碰觸陸地之民?這樣他憑什麼擁有猊下的翅膀?」

  「他是誰家的孩子?」

  「神賜予的翅膀不是用來做這種事的……!」

  「為什麼這裡會有陸地之民?」

  「他為什麼要與被神懲罰的人為伍?」

  「聖宮守護團在做什麼……為什麼會讓陸地之民到空之國?」

  「就算猊下那樣說,但這種事實在是……」



  即使沐浴在神之光下、即使展現了聖媞阿托里米亞的奇跡、即使尊貴的米希莉亞神聖的話語傳達出去、即使名為奧爾托斯的少年體現了愛與友情與天使的羽翼,所謂的信仰、人們長久以來相信的事物,仍是厚實的漆黑雲朵,就連最靠近太陽的國度所承接的陽光,都無法輕易射穿。



  「哎呀哎呀,果然有點不受歡迎呢,嘿嘿。」


  名為奧爾托斯的白髮少年,在天空下拉著那名癒術士往著聖宮的高台飛去,那輕鬆和解脫的姿態,彷彿掙脫鳥籠的自由白隼。


  「……都是我。」綁著紫色頭巾的怯弱癒術士喃喃說著,緊緊抓著奧爾托斯的手。


  「我的朋友,不准你再這麼說。」



  在高台上,聖宮守護團的團員正聚集著,充斥著不安和猶豫。


  「那是團長的弟弟?」「但團長剛剛說要辭職……」「可是那是陸地之民!」「你沒聽見米希莉亞大人說的嗎?要崇尚心中的愛……給予包容和理解。」「但是,本來就禁止陸地之民來到這裡,別人會認為我們失職!」「那團長的弟弟怎麼辦?他剛剛還是沒有翅膀的哦?這樣你也要懲罰他嗎?」


  「團、團長……」


  身為團長左右手的費耶魯緊張地看著剛剛還是自己上司的男人,有著一頭赤焰色頭髮的拉伯魯。


  這座高台,空之國的居民正睜大雙眼看著,現在的意見和想法沒有統一,大家都想看聖宮守護團的選擇和動作。也因為如此,在奧爾托斯帶著他的朋友著陸在高台時,所有的聖宮守護團團員都不約而同地退後一步。


  拉伯魯,看著這一切。他在思考著,那澄淨的瞳孔裡,正在這極短的時間內飛快地思索。


  鳥籠已經打破了,猶豫的鳥兒正在猶豫要不要展翅高飛,這是很正常的,但是,要怎麼做?由我們聖宮守護團的人踏出這一步的話,之後的後續效應很難說是好是壞,要怎麼保護奧爾托斯,要怎麼保護這名癒術士少年?該、怎麼做?



  猶豫是腳鐐、遲疑是鎖鏈、躊躇是套索,他們思考的每一毫秒,都會讓身上的枷鎖更加牢靠、更加難以掙脫。

  一個小小的身影,振著小小的翅膀,奮力推開了一個又一個聖宮守護團的人們,小小的雙手掙扎著從人群中伸出。




  「啊……」拉伯魯的眼睛微微睜大,看著那嬌小的身軀往前衝。

  有一隻小鳥,掙脫了,展翅高飛了。拉伯魯心想。



  那是將粉色頭髮綁成左右兩束、穿著端莊黑裙的女孩,碧絲緹雅。她紅色的瞳孔,露出惶恐不安,小小的雙手顫抖不止,步伐戰戰兢兢。


  然而,惶恐不安的雙眼,比誰都筆直地看向前方;戰戰兢兢的步伐,比誰都堅定地踩在高台上;那雙小小的手,比誰都率先地--緊緊握住了。


  碧絲緹雅,在眾目睽睽之下,將雙手緊緊握在奧爾托斯與癒術士的手上。

  「我──」

  碧絲緹雅的眼裡滿是淚水。

  「對不起!」

  「呃?!」「呃?!」奧爾托斯和癒術士都愣住了。

  「對不起、對不起……」碧絲緹雅抽泣。「為什麼,為什麼我這麼愚昧呢?為什麼我就是不懂猊下和神的旨意呢?明明、明明……就像猊下說的那樣,神的愛就在心中啊……我心中的愛怎麼會驅使我做出驅趕、斥責、拆散別人的事?對不起,癒術士大人……繼承米希莉亞大人翅膀的您……對不起!」

  


  眼淚從碧絲緹雅的瞳孔中滑落,天空中耀眼的神之光讓她的淚珠閃閃發光。這淚珠的情感隨風飄散,吹進空之國居民心中,將烏雲緩緩驅散,大家的心中的躁動和枷鎖,漸漸平息。




  光芒,照射下來了。




  『神是愛,人心是愛。神就在心中。』




  被感動的人們,就這樣──感受到光。











  聖媞阿托里米亞節之後,人們沉浸在改變與快活的餘韻之中,空之國充滿著暖暖的氣氛。


  「唉。」


  而在聖宮中的圖書館裡,有著與空之國氣氛不合的嘆息聲。那是讀著書的碧絲緹雅,在寧靜的大圖書館裡,她窩在角落,靜靜地翻著空之國的歷史。


  「……」然而,她卻心不在焉的。


  本來以為,看過空之國的歷史之後,可以更接近神一點。碧絲緹雅在內心沮喪的想著。就算知道神就在心中,但我該怎麼做才能體現呢?我不知道……就連米希莉亞大人是抱持著那樣的心情待在聖宮裡我都不知道……明明,我應該是最接近她的人啊,還說著那些話,我是不是曾經傷害過她呢?


  我想像她一樣追求神啊,像她那樣,溫柔、神聖……


  「碧絲緹雅。」


  就在碧絲緹雅低著頭沉思的時候,溫柔的嗓音輕喚。碧絲緹雅嚇得趕緊抬頭。在桌子的另一邊,是站立著的碧絲緹雅以及在旁伺候的拉伯魯。


  「米、米希莉亞大人,日安。」碧絲緹雅慌張地說著。「那、那個,您巡視空之國回來了嗎?」


  「是啊。」米希莉亞淡淡微笑。「還不太習慣飛行,需要拉伯魯幫忙。但,能親自去看看每個角落,我很高興。」


  「那真是太好了呢,米希莉亞大人!」


  碧絲緹雅打從內心替對方高興。但當她眼角瞄到旁邊面無表情的拉伯魯時,彷彿被提醒了:『啊啊,他才是真正了解米希莉亞大人的人,在過去的時間裡與米希莉亞大人分享祕密、痛苦和寂寞。跟我……不一樣。』


  碧絲緹雅的思緒顯現在臉上,讓表情蒙上些許的陰影。


  「碧絲緹雅?」米希莉亞喃喃說著。「妳還好嗎?」


  「嗯?我、我沒事的,米希莉亞大人不需要顧及我這種世俗的情感……」


  「碧絲緹雅,」米希莉亞柔聲說道,拉開椅子輕輕坐下。「在神的面前,每個人都微不足道。人的善與愛,只有在心中能夠找到,妳願意的話,請與我分享,好嗎?」


  「……」


  碧絲緹雅微微猶豫,接著,點了點頭。


  「……米希莉亞大人,我覺得我還是,不懂神吶。」碧絲緹雅輕輕搖頭。「就算癒術士大人和奧爾托斯大人原諒了我,就算拉伯魯大人不在意……我也,沒辦法就這樣輕易原諒自己。」碧絲緹雅越說越小聲。「我不能原諒明明不懂神、不懂兩位的心情、什麼都不懂的我,做了多餘的事糟蹋大家……」


  「……」米希莉亞淡淡的微笑。「碧絲緹雅,出去看看空之國吧。」


  「咦?」


  「妳在我身邊待的夠久了,去看看吧。然後,如果不能原諒自己,去找到贖罪的方式吧。」米希莉亞溫柔地說著。


  「贖罪的方式……?」


  「沒錯,用自己的翅膀和雙眼,實際去感受人們的心,然後在這之中找到神吧。」


  碧絲緹雅似懂非懂地點點頭,輕輕垂下頭。


  「……我這種人,可以嗎?」


  「沒問題的。」米希莉亞微笑。「因為妳總是為了別人想。即使妳認為方向是錯的,但為了我、為了奧爾托斯、為了癒術士、為了梅露可,不都是妳心中的善意在驅使嗎?」


  「……!」


  「所以,去吧,願神與妳同在。」「好、好的,謝謝米希莉亞大人!」


  碧絲緹雅堅定地點了點頭,朝聖宮的出口小跑步而去。


  拉伯魯目送著她的背影。


  「她,好像跟妳有點像。」拉伯魯平靜的說著。


  「嗯?」米希莉亞微微歪頭。「不明白。」


  「都是追求神聖的人啊。只是她還不了解,她所追尋的不是妳,而是妳身上的那份剛毅。」拉伯魯說著。


  「是這樣嗎?」米希莉亞淡淡一笑。「拉伯魯,幫我看著她,好嗎?」


  「啊啊,不需要定期去送飯給高塔裡的弟弟,確實是多出很多時間可以做這種閒事。」拉伯魯聳聳肩。「我去去就來,順便訓訓費耶魯。」


  「麻煩你了。」






  *






  雖然米希莉亞大人這樣說,但空之國也是很大的啊……我該怎麼做呢?我想怎麼做呢?


  在空中,碧絲緹雅苦思著。身邊有不少人認出她是米希莉亞的侍者,紛紛向她打招呼,擾亂她的思緒。空中的氣流清爽又舒服,碧絲緹雅想不出一個結果,輕輕在空中翻身轉圈,享受著舒服的空氣。


  這時,她不小心撞到了一名空之民。

  「啊啊,十分抱歉……!」

  「咦咦?對不起?」


  兩人同時向對方道歉。碧絲緹雅振著翅膀,在空中定神看著對方。對方也是一名少女,穿著紅白相間的洋裝、單邊大腿襪,留著一頭及腰的金色長髮,頭上戴著紅色的大帽子,翅膀潔白又漂亮。


  「您、您好?」碧絲緹雅有些緊張。「抱歉撞到您了?」


  「沒關係啦,是我要道歉,在空中停著不動……」對方苦笑吐著舌頭。


  「咦?停在這裡?請、請問在找什麼嗎?需要幫忙嗎?」碧絲緹雅說著,因為自己也正在找贖罪的方式,說不定能透過幫助別人得到一些靈感。


  「嗚?」對方好像有些猶豫的樣子。


  「那個,神的子民彼此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有什麼困難嗎?」碧絲緹雅雙手抓著裙子,有些緊張的說著。


  「這、這個,其實我是回來過節的……我因為一些原因離開家鄉一陣子……想四處去看看以前的街道,但有些迷路呢。」


  「那、不介意的話,請讓我來幫忙吧!」碧絲緹雅鼓起勇氣說著。「我、我能夠幫上忙的!為了幫米希莉亞大人打理生活,我也是跑過很多地方的!啊、那個,」想起對方有一段時間身處異鄉。「我是米希莉亞大人的侍者,叫做碧絲緹雅……!」


  「唔?之前在節日上的那位……?如果你願意幫忙的話,我會很開心的!」對方綻開笑容,開心地回應。「我、我叫做弗舞,請多指教!」


  「請、請多指教。」






  *






  就這樣,兩人在空之國美麗的城裡振著翅膀穿梭著。弗舞告訴碧絲緹雅過去生活的地方、景色,碧絲緹雅則帶著她到這些地方看看這裡的現況。


  「……耶,好像變很多,又好像沒變很多,好懷念的感覺呀。」弗舞以懷念的語氣輕聲讚嘆道。


  「神的子民是每天在進步的。特別是在米希莉亞大人的帶領下……」


  「米希莉亞大人……」離開這裡有段時間的弗舞,對這個名字所持有的神聖,總覺得有些夢幻。「對、對了,之前呀,發生的事情是……?」


  「咦?」


  「就是,在聖宮高台上的事。那個,呃,」似乎在揀選著話語。「陸地之民……?他最後還好嗎?」


  「這、這個,癒術士大人平安地離開了。」碧絲緹雅不太理解為什麼弗舞突然問這些,但還是盡可能地回答。


  「那、」弗舞吞了吞口水。「大家一直還是那樣嗎?就是對不太一樣的空之民和陸地之民……都是那種態度嗎?」


  「咦?對呀,因為,那不是過去神的教誨嗎?」碧絲緹雅有些理所當然地說著。「但也稍微改變了……神在心中,神是愛,這點不能忘記,畢竟是米希莉亞大人的教誨。」


  「這、這樣啊……」弗舞的表情有些複雜。


  「請問,怎麼了嗎?」


  「咦?不、沒、沒有。」




  就在碧絲緹雅有些困惑時,旁邊一個有活力的聲音突然大聲地喊起。


  「唷!」


  一名紫色短髮、翅膀上染上暗紫色、頭上戴著一頂紫色鴨舌帽的少女,快速地飛到兩人面前,擋住了去路。


  「咦?」「咦?」怯弱的兩人停下。


  「妳們好妳們好,我是庫庫麗喔!」少女突兀地自我介紹。「這位金髮小姐,妳戴著很棒的帽子呢!像妳這樣的帽子同好,一定要來我家的帽子店看看。」


  「咦?我?」弗舞緊張地說著。「不、不用了啦……」


  「不不不,我堅持,大家都是神的子民,不需要客氣的啦!」庫庫麗笑著推著兩人前往一處高台。「只是看看也沒關係,有需要的話我可以送一頂哦!空之國的大家都是這樣互相幫忙的嘛!」


  「耶?可、可是……」


  「那個,只是看看的話也好?」碧絲緹雅小聲地說,想保持大家的和諧,心想著去看看也沒關係,也可以跟空之民親近。


  「好、好吧?」






  在高台上,座落著一間石造房屋,裏頭有一名中年男子,正在熱情地招呼他們進來。在牆壁的架上,掛著玲瑯滿目的帽子,貝雷帽、圓頂帽、高頂帽、小原帽、皮帽,以及有著各式各樣的造型,大多都有著小小的十字架,跟庫庫麗頭上帽子上的十字架一樣款式。


  「爸爸!你看,有著跟我一樣喜歡戴帽子的人!」庫庫麗興奮地向男子說著。


  「那真是太好了!來來來,歡迎看看,第一次消費的話由本店招待就好。」男子笑著說。


  弗舞有點敵不過這家人的熱情攻勢,開始觀賞起帽子。庫庫麗家的帽子確實擁有高品質,不管是款式還是質感,都讓本來沒什麼興趣的弗舞覺得很新鮮。碧絲緹雅也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件好事,在旁邊和弗舞一起看帽子。


  「這頂帽子摸起來好滑哦,戴起來應該很舒服。」「這、這點我覺得很適合弗舞小姐,跟洋裝很配的白色呢!」「這樣嗎?嘿嘿,謝謝……!」


  「哼哼,我就知道沒有人能敵過帽子的魅力!」庫庫麗笑著說。「對了,妳叫弗舞對吧?要不要試戴一下?」


  「咦?」




  弗舞僵在原地,笑容突然失去了笑意,瞳孔裡被莫名的恐懼和慌張佔滿,不自覺地緩緩退後一步。


  「那、那個,不用了。」


  「耶?為什麼?不戴一下不知道好不好看、適不適合呀。」「對呀、弗舞小姐可以試試看?」


  庫庫麗和碧絲緹雅帶著善意說著。然而,弗舞卻遲遲不行動,只是緊緊地抱著一頂新帽子。


  「那個,真的不用了……」


  「不用害羞的嘛!」


  庫庫麗笑著說,趁著弗舞抱著帽子的時候,一下子就將弗舞的帽子摘了下來。




  在帽子底下,是一對角。正確而言,是一支正常的犄角,以及一支斷角。那灰白的姿態,與弗舞純白的翅膀相呼應,是十分美麗的姿態。然而,卻讓其他三人愣在原地。


  「那、那個是……」庫庫麗有點不知所措。


  「……陸地之民的、混血兒嗎?」男子原本迎接客人的快樂笑臉由慌張的臉取代。


  「弗、弗舞小姐?」碧絲緹雅呆在原地。我、我又……我又害人陷入了窘迫的境地了嗎?


  被看見犄角的弗舞,看著其他人,眼淚奪眶而出。


  「對、對不起,我不該出現在這裡的……」


  「哪、哪有這種事呢,對、對不對,爸爸?」庫庫麗用手肘撞著男子,但連她的語氣都充滿了不確定。


  「呃,可、可是,混血兒什麼的……是空之民跟陸地之民……生出來的……」


  「我、我知道,我知道……」


  弗舞哭了出來。


  「我不是……純種……所以以前才會被人打斷角……對不起,對不起,我只是想家……我不該回來空之國的,對不起!」


  弗舞展開翅膀,往大門跑去。




  猶豫,遲疑,躊躇。枷鎖正鎖著良善,烏雲仍然沒有完全散去。

  然而,追求神聖者,不會因此停下腳步。




  「等一下。」


  碧絲緹雅從後頭抱住了弗舞。


  「碧、碧絲緹雅?不、不要碰我,我這種雜──」


  「不要說出來!我沒看到那種東西,弗舞小姐不是那種東西!」碧絲緹雅大喊。


  「可是……我……我的爸爸媽媽……空之民不該與陸地之民相愛的……更不應該產下子嗣。」弗舞背對著碧絲緹雅啜泣。「我的這對角,是不潔之戀的象徵……!」


  「我說了,我沒看到那種東西!」碧絲緹雅含著淚大喊。「我看到了神!」


  「咦?」


  弗舞慢慢地轉過頭,不解地看著碧絲緹雅。


  「神就是愛,愛就在我們的心中……大家對於陸地之民的不了解,導致大家對陸地之民會做出一些悲傷的事,但是,即使如此,弗舞小姐的父母仍然讓您誕生在這個世界上了啊!」


  碧絲緹雅的話語彷彿有某種力量,讓在場的其他人屏息。


  「就算有著阻饒,就算有著困難,他們仍然讓您誕生在這世界上了,您是帶著愛出生的,您是受到神的眷顧,才誕生的啊!您是為了見證偉大的愛、以及在偉大的愛裡存在的神才誕生的!」


  碧絲緹雅的話語,帶著神聖。


  「您的角,就是愛的象徵啊!」




  「……嗚,嗚嗚!」弗舞哭了,淚流不止地抱住了碧絲緹雅。而且,笑了。「謝謝妳,碧絲緹雅……!」


  庫庫麗和她的父親對看一眼,露出又是歉意,又是溫暖的一笑。


  「哎呀哎呀,對不起啊,弗舞,被妳帥氣的角給稍微嚇到了啊!」


  「這樣的角也能試著帶邊帽看看,只露出一邊角也很有時尚感呢。」





  在這小小的屋子裡,神降臨了。





  *



  在空之國的邊境,弗舞戴著新的紅色小帽,光明正大地露出了一邊的犄角。這是她要離開的日子。


  「要走了嗎?弗舞小姐。」


  「嗯,謝謝妳,碧絲緹雅。」


  「沒有什麼好謝的,都是我……」


  「也都是妳,讓我真的,看到神了唷。」


  「咦?我我我我我、我嗎?我讓人看到神什麼的,怎麼可能……」


  「是真的唷。」


  弗舞握住了碧絲緹雅的手。碧絲緹雅慌張地臉紅。


  「我希望有一天,能變得跟碧絲緹雅一樣,既溫柔,又神聖。」






  *






  「這就是事情的經過了。」拉伯魯向在聖宮裡頭的米希莉亞報告。


  「……我就知道她可以的,一直以來,她都很優秀。」米希莉亞平靜地笑了,心情很好地順著頭髮。


  「果然,她跟妳很像。」拉伯魯淡淡地說著。


  「怎麼說?」


  「一直以來,對神抱有疑問,追尋著神,對吧?」


  「是的。」米希莉亞點點頭。


  「而碧絲緹雅,不自覺地追尋著妳身上那份神聖。」


  「……?」


  「現在,也有人在追尋著她。」


  「拉伯魯,你想表達什麼呢?」


  「想表達理所當然的事。」


  拉伯魯突然想起,自己的弟弟奧爾托斯,也是追尋著什麼而振翅高飛的吧。


  「追求神聖者,必因神聖而被追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